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BORA”定名“宝来”于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2日 11:20 财经时报


图为“宝来”原型车--大众伯乐

  一汽大众公司有关负责人近日向记者透露,近来受国内传媒广泛报道的“将于8月24日下线的一汽大众BORA轿车”正式命名中文名称为“宝来”。

  前些时候,国内媒体曾一度将这款车称为“伯乐”,一汽大众方面称这种说法并不准确。而据记者了解,对这款原名“BORA-A4"的轿车,一汽大众公司曾有将“
博雅”定为该车车名的想法,但因该名已被其他公司抢先注册而未能如愿。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即将下线的“BORA宝来”轿车是一款中档轿车,配置、档次将比“捷达”高,比“帕萨特”低。这款新车排气量分别为1.6升、1.8升、1.8T(涡轮增压)和1.9升(汽、柴油发动机),并不存在所谓“1.9T"车型。

  一汽大众公司没有对“该车价格预计在十七万元至二十五万元”的传闻作出评价,这位负责人强调,最终价格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各种原材料成本来确定。

  据悉,该车正式推向市场的时间为明年1月初。按照该公司的规划,今年将生产“宝来”轿车3000辆,集中在1.8升及1.8T两个排量上。

  据介绍,“宝来”外形类似帕萨特B5,但尺寸略小一些。可配备手动及自动变速箱。该车装备了当今世界中级轿车的一些先进装备,如ABS、双气囊、启动防侧滑装置、电动防眩目后视镜、自动后窗帘、自动感应雨刷器等,天窗及真皮座椅属于选装。

  作为捷达系列的后继者,“宝来”车在德国不仅是紧凑型轿车的代表,而且是豪华的标志。在德国,该车为四门轿车,有基本型、舒适型、时尚型、豪华型4种。“宝来”的原型车虽然是与高尔夫在同一A级平台上生产,但“宝来”的车身却是全新设计的,它与其他车通用的只是前门而已。其底盘已经接近或超过素来以底盘而征服世界的宝马。“宝来”美国版选用的是2.0L、1.8T和V62.8L三种发动机。其中2.0、2.8是上一代帕萨特的主要发动机,1.8T则在这一代A3、A4、A6及Passat都通用。比起A3以上的几种大众王牌,“宝来”的车身更短,重量更轻,它有更好的运动性能。国产后的“宝来”选用的1.8升5气门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性能要超过美国版2气门2.0升发动机。

  从价格上看,美国版“BORA”的售价为2万美元。德国版“BORA”的售价为4万马克(折合人民币约18-19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市场的“BORA”如果能控制在20万元,它将是众多合资车中最值得买的车型。特别对那些喜欢运动的年轻人,可以在高速上超过任何一辆国产车。

  “Bora宝来”的标准安全配置包括为驾驶员与前排乘客安装的大面积安全气囊以及安装于前排坐位上的侧面安全气囊。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性,Bora车针对年幼的乘客,特别将儿童坐椅采用刚性连接方式牢牢地固定在车身上,即使发生最坏的情况,变形区也可以保证客舱免受冲击。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这款车可能不是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买了普通捷达、桑塔纳、富康,想往上再换一个新车型,而一下子买不起帕萨特、本田雅阁和上海别克的人,这款车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记者陈映璇)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经济轿车市场:老帅雄风不减新秀锐气逼人(2001/07/12 09:28)
鼓励轿车进入家庭呼唤发展真正的小型车(2001/07/11 14:35)
组图:日产迅速向东风靠拢展开全面的合作(2001/07/11 08:54)
吉利:打破设计“瓶颈” 带动中国第一跑(2001/07/09 18:28)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