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埃安品牌即将独立 第4款车型再曝预告图

埃安品牌即将独立 第4款车型再曝预告图
2020-11-18 08:22:08 爱卡汽车

近日,我们获悉,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11月12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申报,将公司名称更改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随后该项变更于11月16日获得核准。

  近日,我们获悉,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11月12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申报,将公司名称更改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随后该项变更于11月16日获得核准。这意味着埃安品牌即将独立,广汽集团预计会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公布这一消息。

埃安品牌即将独立 第4款车型再曝预告图
埃安品牌即将独立 第4款车型再曝预告图

  公开资料现实,早在一个月前的10月16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注册地从“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金山大道东路633号”,变更为三公里外的“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龙瀛路36号”,前者正是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的所在地。同时,公司注册资本从78273万元,变更为141897万元。11月16日,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埃安品牌即将独立 第4款车型再曝预告图

  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开幕日上,广汽集团将发布“十四五”战略规划,并展示广汽传祺和广汽新能源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其中,广汽新能源埃安家族的第四款全新车型也将在车展期间迎来全球首秀,该车型是一辆面向新生代年轻人的A级智能纯电SUV。

  此前有消息称,广汽集团有意让广汽新能源登陆科创版。虽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的正面回应,但是如今埃安即将成为与传祺并行的独立子品牌,不禁让我们更加期待另一只“靴子”落地的那天。毕竟,广汽新能源是广汽集团发展新能源事业以及绿色智慧移动出行的重要载体,自成立以来就受到集团的高度重视。

埃安品牌即将独立 第4款车型再曝预告图

  目前,广汽新能源旗下共有4款产品,除了首款产品传祺GE3更像是应对双积分而诞生的产物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属于埃安家族。广汽新能源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45,797辆,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2%,埃安家族的销量占比超过95%。显然,埃安已经度过了初期的摸索阶段,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将其独立有助于广汽集团强化自己的新能源品牌。

  今年以来,国家先后推出了多项利好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这也点燃了资本市场的热情,无论是比亚迪、宁德时代,还是美股的蔚来、小鹏、理想,股价、市值均持续拉升。另一方面,东风集团在今年推出了高端新能源子品牌岚图汽车,上汽集团也在酝酿同样的计划。广汽集团在此时将埃安品牌独立出来可谓正当时,能够在新能源卡位战中抢得先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