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宝马旗下创投公司投资新能源技术 寻求从空气中生产汽油

宝马旗下创投公司投资新能源技术 寻求从空气中生产汽油
2020-06-11 09:30:47 新浪汽车-编译

日前,宝马正式宣布,旗下风险投资公司BMW i Ventures(宝马i创投)将投资一家硅谷技术初创公司Prometheus Fuels,帮助后者完成2020年内通过空气生产汽油的计划。

  尽管目前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趋势不可阻挡,但汽车制造商仍在尝试不同的解决方案。日前,宝马正式宣布,旗下风险投资公司BMW i Ventures(宝马i创投)将投资一家硅谷技术初创公司Prometheus Fuels,帮助后者完成2020年内通过空气生产汽油的计划。

宝马旗下创投公司投资新能源技术 寻求从空气中生产汽油

  Prometheus Fuels由耶鲁大学工程学博士罗布·麦金尼斯(Rob McGinnis)于2019年初在Y Combinator创业孵化器创建,其使命是从空气中分离出CO2并将其转化为汽油,无需进一步改性即可马上用于普通汽车,从而消除对化石燃料的需求。从技术层面来说,从空气中获得零净碳汽油没有什么秘密,但根据热力学定律,生产过程需要更大的能量,基本上比最终产品燃烧过程中所产生的能量更多。

  按照计划,2020年下半年,Prometheus Fuels将在美国加油站开始零售碳中和汽油,为消费者首次提供不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的汽油,价格则可与化石燃料相媲美。据该公司推算,用零净碳燃料替代所有由石油和天然气制成的燃料,可以减少约25%的全球碳排放量,这使其成为现代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大手段之一。“通过使用零净碳燃料,循环利用已经存在的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思路解决气候危机。”Prometheus Fuel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麦金尼斯表示。

  对于投资这样一家初创能源公司,BMW i Ventures合伙人格里格·史密西斯(Greg Smithies)也直言不讳,坦言目前电动车发展速度还不够快。“利用空气以化石燃料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来生产汽油,这样的能力改变了游戏规则。每辆汽车平均在路行驶时间在8年以上,换句话说,即使明天所有人都去买纯电动汽车,今天的内燃机仍要花费将近十年的时间才能更新换代。很显然,明天我们不会100%全买纯电动汽车,因此这还不够快。而通过空气去除二氧化碳获得碳中和汽油,Prometheus Fuels可以立即大大减少当今内燃机对气候的影响。”史密西斯说道。

  尽管双方并未透露投资和生产计划的细节,但听起来确实不可思议,特别是现在受疫情影响经济放缓石油过剩,这样的投资让人有无数的疑问:他们是在开玩笑吗?在这个电动汽车指日可待、充满挑战的时代,他们为何投资这种技术?这个新生产过程将如何具有竞争力?其他有害燃烧产物(如NOx)会发生什么变化?每个燃烧循环仍会排放出这些产物吗?

  所有的疑问只能等待时间去给出最后的解答了。碳中和汽油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BMW i Ventures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