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全新一代标致308 推300马力PSE插混版

全新一代标致308 推300马力PSE插混版
2020-05-05 10:59:29 新浪汽车-编译

全新第三代标致308将提供五门掀背版和旅行版车型,但由于销售乏力,很可能取消308 CC双门敞篷版。同时,由于与大一号的3008 SUV之间存在足够的市场空间,在看到奔驰GLA级的成功后,标致308极有可能推出全新的跨界版

  308一直都是标致转型的风向标,2013年第二代车型发布后,308便收获了欧洲年度车的桂冠,随后标致再接再厉推出了更大胆设计的3008、5008、208以及2008。到2021年底,当全新第三代标致308问世后,它将再次为标致定下电动化新时代的基调,通过运动四轮驱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挑战大众高尔夫R神车的地位。

全新一代标致308 推300马力PSE插混版

  第二代标致308首次引入了EMP2平台,而全新第三代标致308将基于EMP2平台的更新版本打造,也是PSA集团未来十几款车型的基础。按照PSA的规划,通过EMP2平台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而为较小的CMP平台则提供专用纯电动版本,两者均支持现有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总成。

  据悉,全新第三代标致308将提供五门掀背版和旅行版车型,但由于销售乏力,很可能取消308 CC双门敞篷版。同时,由于与大一号的3008 SUV之间存在足够的市场空间,在看到奔驰GLA级的成功后,标致308极有可能推出全新的跨界版,预计将与PSA旗下兄弟品牌DS计划的奔驰A级/奔驰GLA级竞争车型共享相应的技术。

全新一代标致308 推300马力PSE插混版

  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全新第三代标致308将以所有其他最近标致汽车的大胆外观为基础,其中梯形格栅造型来自于全新一代508,但经过了重新演绎,同时采用了3个条状日间行车灯;反观PSE高性能版设计更显犀利,增加了尾翼、黑色轮拱罩、大尺寸轮圈、高性能制动器以及空气动力学套件。而在内部,新车继续采用标致i-Cockpit设计的更新版本,借鉴刚刚发布的3008和508的风格。

全新一代标致308 推300马力PSE插混版
全新一代标致308 推300马力PSE插混版

  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标致308将继续提供新型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许多竞争对手放弃柴油动力的情况下,标致并未放弃,甚至在新款208和2008跨界车提供了柴油选择。另外,标致308纯电动版也在规划之中,但距推出仍相距较远,很可能在中期改款时引入。

全新一代标致308 推300马力PSE插混版

  最大的惊喜则是插入式混合动力总成的首度推出,正如标致汽车CEO兼PSA销售总裁让·菲利普·因帕拉托(Jean-Philippe Imparato)所言,标致的紧凑型和中型汽车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这是从内燃机转换为电动的更流畅的方式。

  常规的标致308将搭载1.6升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插混系统,驱动前轮。而高性能版则由PSE(Peugeot Sport Engineered,标致运动工程)子品牌负责打造,借用3008 PHEV的设计,通过后轴上增加一个额外的电动机,使308实现四轮驱动的同时,产生高达300马力以上的动力输出,成为名副其实的小钢炮。另外,标致308高性能版在经过运动底盘和造型升级后,足以挑战大众高尔夫R的神车地位。

  到2021年,全新第三代标致308发布时,我们无需怀疑标致308的设计,它肯定是最出众的,再加上插混系统的引入,确实让人倍受期待,但最终的表现仍要由市场来说话。标致308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autocar 编译:张季冬)

(责编:曹筱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