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2020-03-20 09:55:29 新浪汽车-编译

西雅特卷土重来,正式发布全新第4代Leon,竞争对手直指高尔夫和福克斯。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自从2012年第3代Leon两厢掀背版首次推出以来,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成为西雅特复兴的基石。如今,西雅特卷土重来,正式发布全新第4代Leon,竞争对手直指高尔夫和福克斯。新车将于4月起在欧洲全境上市,其中德国的起售价大概在20,000欧元(约合15.2万人民币),英国的起售价为18750英镑(约合15.3万人民币)。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与大众第8代高尔夫、奥迪第4代A3以及斯柯达第4代明锐一样,西雅特第4代Leon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提供了比以往更多的衍生车型,包括五门掀背版和Sportstourer旅行版,而三门版SC车型则早在18个月前已经从第3代Leon阵容中被淘汰。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尺寸方面,第4代Leon五门版长宽高分别为4368(+86)×1800(-16)×1456(-3)mm,而Sportstourer旅行版长宽高分别为4642(+93)×1800(-16)×1448(-3)mm。另外,新车的轴距为2686 mm,比第3代Leon加长了50mm,使后排座椅空间更大。后备箱容积方面,五门版保持不变,仍为380升,而Sportstourer旅行版现在增加了30升,达到617升。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外观方面,第4代Leon虽然有了明显的进化,但经典造型基本上被保留了下来。只不过,前挡风玻璃角度更直,让发动机罩看起来显得更长了一些,进气格栅也是如此。尾部变化更为直接,全宽LED整合了熟悉的尾灯图案,高配车型锁车和解锁时还能显示“欢迎”和“再见”动画。除此之外,西雅特标识也有所变化,新车还将提供七种车身外观颜色,全部都是金属漆。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内饰方面,信息娱乐显示屏现在位于仪表台的前面,而不是嵌入其中,看起来更加干净、更简单,同时借用了第8代高尔夫上的滑动式控制器。氛围灯并不仅仅是个噱头,色调与明亮度仍然可以自行调节,并能匹配所选的驾驶模式(红色代表运动,绿色代表节能),出现危险时,还将能闪亮灯条提醒驾驶员。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西雅特发布全新Leon 4月欧洲上市/约合15.2万起

  动力方面,与第8代高尔夫一样,全新一代Leon拥有一系列全新动力总成产品线,包括首次在Leon上使用的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新车标配6手动变速箱,但汽油发动机均可选装DSG变速箱,其中入门级车型搭载1.0 TSI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是Leon上首次应用,高低输出功率分别为90 PS和110 PS。

  中配车型搭载1.5 TSI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均提供主动气缸管理功能,高低输出功率分别为130 PS和150 PS。顶配车型搭载2.0 TSI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为190 PS,标配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另外,2.0升TDI柴油发动机也有两种输出功率,分别是115 PS和150 PS。在Leon Sportstourer旅行版中,柴油高功率版可选用四驱系统。

  除此之外,Leon还为1.0 TSI 110 PS和1.5 TSI 150 PS两款汽油发动机提供eTSI 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两者均与DSG变速箱配合使用。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则将1.4 TSI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13 kWh锂离子电池组和6速DSG变速器相结合,整套系统总输出为204 PS,纯电续航里程为61公里。最后,Leon还提供输出为130 PS的1.5升TGI双燃料发动机,可同时使用压缩天然气和汽油。

  全新Leon提供四种不同的装备车型,分别是Reference、Style、FR和Xcellence,不仅配置有所不同,内外样式也有不同,尤其是更运动的FR装备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不再提供Cupra Leon性能版车型,后者被划归到Cupra独立品牌。

  其中,入门级Reference装备车型标配有无钥匙进入、LED大灯、16英寸铝合金轮圈和8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Style装备车型增加17英寸铝合金轮圈、10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导航系统、数字仪表盘、前后停车传感器以及后排隐私玻璃;FR装备车型装备了更运动的前后保险杠、不同设计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更低更坚固的悬架、带动画的全LED尾灯、三区空调和无线智能手机充电托盘;而FR Sport装备车型还增加了冬季套件(加热式前排座椅、方向盘和挡风玻璃)、环绕式氛围灯和18英寸铝合金轮圈。

  与第三代Leon一样,顶配的Xcellence系列车型将为高端买家提供更注重奢侈品的选择,而不是FR。其中,Xcellence车型装备了相同的冬季套件和氛围灯,但采用了自己的合金轮毂设计,侧窗上还增加了镀铬饰边,内装也采用绒面革饰面,Xcellence Lux则增加了真皮座椅和18英寸铝合金轮圈。

  得益于车内车外互联系统(在线导航、功能和服务),全新一代Leon将是西雅特首款完全联网的汽车,提供Android Auto和无线Apple CarPlay的完全互联功能。同时,由于装备了全新的高级行驶辅助系统(ADAS),新车也是西雅特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包括动态底盘控制(DCC)、被动自适应巡航控制(ACC)、紧急辅助系统、行车辅助系统以及侧向和出口辅助系统等。西雅特Leon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西雅特 编译:张季冬)

(责编:张靖)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