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捷尼赛斯GV80将首次应用全球首款3D仪表盘

捷尼赛斯GV80将首次应用全球首款3D仪表盘
2020-03-18 09:27:47 新浪汽车-编译

汽车零件供应商大陆集团正式推出了具备革命性技术的全球首款3D仪表盘。

捷尼赛斯GV80将首次应用全球首款3D仪表盘

  日前,汽车零件供应商大陆集团正式推出了具备革命性技术的全球首款3D仪表盘,旨在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首次应用将是捷尼赛斯首款量产SUV GV80的顶配车型。

捷尼赛斯GV80将首次应用全球首款3D仪表盘

  这套3D仪表盘系统通过视差屏障将图像分为左右两个不同的稍微偏移的视图,从而创建生成3D图像,可以显示刻度、指针以及相关物体(比如驾驶员视线中的停车标志)。为了更精确地调整图片,该系统使用了内置摄像头,可以检测驾驶员的视线,使3D视图调整为精确的头部观看位置。

捷尼赛斯GV80将首次应用全球首款3D仪表盘

  有趣的是,摄像头旁边安装的注意力检测系统还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将注意力集中在仪表盘上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同时可以识别驾驶员注意力分散或疲劳。该系统易于操作,不会让驾驶员接收到过多不必要的信息。

捷尼赛斯GV80将首次应用全球首款3D仪表盘

  “借助采用自动立体3D技术的量产显示屏,我们将人机交互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并为未来互联驾驶室的直观交流奠定了基础。”大陆集团人机界面总监弗兰克?拉贝(Frank Rabe)解释道:“为了确保在不损伤精简电子架构的前提下获得这种安全和舒适感,我们将中控台或仪表台中的各种显示屏集成到了我们的跨域转发器Cross Domain Hub中。”

  大陆集团正在研究未来的数字表盘和信息娱乐系统,可以把人机界面进一步集成到一个设备中,允许驾驶员在多个显示屏上重新配置内容布局,比如驾驶员通过手势控制即可把导航地图从前排乘客的显示屏拖动到仪表盘上,并将其放想要的任何位置。该系统专为自动驾驶而设计,仪表盘的整个宽度上可以合并显示关键信息以及不同的服务和应用程序。

  此外,大陆集团还基于硅谷公司Leia的自然3D 光场技术,为前排乘客和后排座椅乘客开发了新一代3D显示屏。新产品计划于2022年开始生产,成为未来互联汽车重要组成部分,使乘客能够使用各种数字服务,包括视频会议、在线购物、增强现实游戏以及3D电影。

  刚刚换装3D仪表盘的全新捷尼赛斯GV80将于2020年夏天投放美国市场,不含税的起售价为48,900美元(约合34.3万人民币),其中300马力的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共推出3款装备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后轮驱动。同时,还可以多花5,750美元选装四驱系统。

  除此之外,375马力的3.5升V6发动机共推出4个装备车型,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大陆3D仪表盘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大陆 编译:张季冬)

(责编:张靖)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