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特斯拉Model Y扩展外部载物空间 确认配备车顶行李架

特斯拉Model Y扩展外部载物空间 确认配备车顶行李架
2020-03-16 09:51:13 新浪汽车-编译

随着特斯拉Model Y交付的进行,Model Y的车主手册正式曝光

  随着特斯拉Model Y交付的进行,Model Y的车主手册正式曝光,我们也从手册中找到了一些实用的信息。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Model Y的技术参数,包括车顶行李架的相关信息,但不幸的消息是,并没有提及另一个备受期待的装备——拖车钩。

1-2T1WCji1-2T1WCji

  与Model 3以及Model S/Model X相比,Model Y除了有额外的载物空间和内部储物空间外,还有没有更好的外部载物空间呢?Model 3有车顶行李架(欧洲还提供拖车钩),Model S也有车顶行李架,而Model X有拖车钩。Model Y到底有没有可能同时获得两种外部载物选装配件呢?

Screen-Shot-2020-03-13-at-4.06.04-PM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车顶行李架,特斯拉Model Y会有,在特斯拉Model Y车主手册第187页“车顶行李架”详细说明了它的使用方法。

rs-manual

  “Model Y通过特斯拉安装附件支持使用特斯拉认可的车顶行李架。要安装行李架,您必须使用此附件,并且只能使用特斯拉许可的行李架系统(请参阅第184页零件与附件部分)。否则可能会造成重大损伤。” Model Y车主手册上写道。

14-J1yaq95

  这是Model Y备受期待的选装配置,可以让Model Y 看起来更像是跨界SUV,而且与Model 3相比,更适合恶劣的路况条件及载物需求,但目前特斯拉选装附件商店里还没有提供Model Y车顶行李架的选择。不过,此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带有车顶行李架的Model Y实车图。

1

  同样,我们也看到了Model Y实车图上的拖车钩,但还没有被证实,至少目前还没有。提前交付的这批Model Y车主不能选配拖车钩,特斯拉选装附件商店也没有任何东西暗示它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已交付Model Y确实有看起来可以安装拖车钩的地方,现在被一块面板所覆盖。

21-RxAJgq

  美国Model Y车主手册的技术规格部分中写道:“拖车能力(如有配备):未配备拖车钩”。与之对应的是,Model 3车主手册同一部分写的是“拖车能力:不允许拖车。”从中也可以看出,虽然两款车型车主手册在许多其他部分(包括车顶行李架部分)使用了同样的语言描述,但措辞却有所不同。这表明,或许这两款车在拖车钩方面是不同的,Model Y最终可能会提供拖车钩的选装。

Screen-Shot-2020-02-23-at-7.56.17-PM-e1582518362901

  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不提供拖车钩,但在欧洲却可以提供。在欧洲Model 3车主手册中“拖车能力”部分写的是“请参阅第81页的拖车和附件”,其中描述了拖车钩附件以及如何使用汽车拖曳小型拖车。也就是说,在欧洲Model 3是允许拖车,但在美国不行。

  另外,Model Y车主手册没有关于“拖曳拖车”的部分,而美国Model 3车主手册里有这个章节,写的却是不要这样做。换句话说,特斯拉没有告知我们Model Y无法拖车,也没有像Model 3那样豁免告之义务,难道是暗示Model Y后续可以提供拖车钩?

  或许与欧洲Model 3一样,Model Y最终也将获得拖车钩,只需把欧洲Model 3车主手册中涉及的相关部分抄过来即可。要知道,特斯拉确实是通过网络在线发布的Model Y车主手册,当发布新附件或软件更新增加功能时,特斯拉可以更快速的添加其他信息。特斯拉Model Y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electrek 编译:张季冬)

(责编:张靖)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