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沃尔沃XC20纯电版效果图曝光 吉利SEA平台打造/定位在XC40之下

沃尔沃XC20纯电版效果图曝光 吉利SEA平台打造/定位在XC40之下
2020-10-02 11:08:00 新浪汽车-编译

据海外媒体报料称,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首次确认,沃尔沃也在开发基于SEA的车型,包括传闻已广的紧凑SUV(或命名为XC20),将是SEA新纯电动平台的首批新车之一,同时制作了沃尔沃XC20的效果图。

  吉利刚刚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名为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电动汽车专用架构,尽管这项新技术是用领克ZERO概念车展示的,但据海外媒体报料称,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首次确认,沃尔沃也在开发基于SEA的车型,包括传闻已广的紧凑SUV(或命名为XC20),将是SEA新纯电动平台的首批新车之一,同时制作了沃尔沃XC20的效果图,让我们抢先了解一下。

沃尔沃XC20纯电版效果图曝光 吉利SEA平台打造/定位在XC40之下

  按照萨缪尔森的说法,沃尔沃也将使用SEA平台打造小尺寸电动车,共享平台非常实用且明智,可以使小尺寸电动车成本更低、更有竞争力,毕竟提供电动与内燃机组合的CMA平台(XC40底盘)很难适用于更低的市场定位台。“如果想生产比XC40还小的车,SEA可以做到,因此我们将用到它。”萨缪尔森说道。

  实际上,2019年萨缪尔森就曾暗示了一款小尺寸新车:“小型车也可以是高档车。只是因为有了一套西装,就不要聚酯纤维衣服了。”而现在,他认为沃尔沃可以在SEA上打造优质的沃尔沃车型。“我们自然要与吉利一起做,正在对此进行合作。尽管SEA是共同投资,但CMA是我们在哥德堡开发的,而SEA是在中国开发的。与中国供应商合作,将会获得很好的成本结构。”萨缪尔森表示:“只是会戴上沃尔沃的大礼帽。”

沃尔沃XC20纯电版效果图曝光 吉利SEA平台打造/定位在XC40之下

  除此之外,塞缪尔森还承认,沃尔沃40系列之下的首款新车确实很可能是SUV车型。“是的,SUV车身形式确实是很好的猜测!但这款新车必须是豪华车,SUV很受欢迎,同时也应该是纯电动车。”塞缪尔森说道:“我认为未来的SUV可能与今天的SUV不完全相同,离地间隙和越野能力可能现在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尽管沃尔沃已为各种适用SUV的XC车名注册了商标,包括XC10和XC20,但塞缪尔森拒绝透露这款新车的命名:“让我们耐心等待它的名字,这绝对是一款符合客户期望的新车。”

  目前尚无沃尔沃XC20发布的时间表,但萨缪尔森确认,它将是沃尔沃计划到2025年实现纯电动车型占一半销量的核心计划之一。“2021年,另一款40系列沃尔沃汽车也将采用电动技术。”他说。“因此,我们将拥有不同的电动车,用来支撑从现在起五年内纯电动汽车占一半销售的雄伟计划。”

  除了向下延伸,沃尔沃的触角也伸向了更高的细分市场。沃尔沃下一代旗舰产品似乎会在2022年投放上市,并被命名为XC100,因为沃尔沃正在开发第二代大型汽车平台SPA2。现有的SPA架构是所有60和90系列车型的基础,但其尺寸受限,不能超过当前的沃尔沃XC90。反观,SPA2架构可以支持长达5.5米的新车,将使沃尔沃充分利用规模经济制造出大7座SUV。同时,极星第3款车即全尺寸纯电动SUV也将使用相同的基础。

沃尔沃XC20纯电版效果图曝光 吉利SEA平台打造/定位在XC40之下

  沃尔沃XC100内部项目代码为V616,其中第一个6代表沃尔沃最大尺寸的车型,1代表第一代车型,第二个6代表SUV车身形式。据悉,全新沃尔沃XC100要比现款XC90长约30厘米,比5.2米的宝马X7还要长一些,长度增加会在轴距(提高第二排腿部空间)和后悬垂上有所体现,从而改善7座SUV的功能性和后备箱容量。

  而在动力方面,沃尔沃XC100可能采用沃尔沃顶级动力总成,入门级车型使用的是汽油发动机的轻混动力系统,还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系统。考虑到主要市场中美两国的市场趋势,同时沃尔沃不断提升的品牌实力,让这款全新旗舰SUV成为可能,从而支持新的定价策略,XC100售价可能会超过80,000英镑(约合70.0万人民币)。沃尔沃XC20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autoexpress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