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车长5米空间大 1.5T+9AT油耗低 试驾2021款别克君越552T

车长5米空间大 1.5T+9AT油耗低 试驾2021款别克君越552T
2020-12-04 22:14:59 有车CLUB

别克品牌在通用汽车旗下是极为特殊的一个存在,它与生俱来就具有不同于其它品牌的气质,美式豪华已经成为了其品牌特质之一,而别克品牌旗下的君越和GL8更是美式豪华品牌特质的代表车型,这使得它们十分符合商务精英人群的使用需求。今年7月,新别克君越增加了搭载1.5T发动机的552T车型,作为全系入门车型552T售价仅为21.98万元,更实惠的价格使它定位更加清晰,更符合商务活动需求。那么,2021款别克君越552T表现到底怎样,是否能够满足商务精英人士需求?接下来一起来看。

君越552T作为2021款新增入门车型它是否值得选择?它搭载的1.5T发动机在动力上又能不能满足日常使用?此次,我们找来了这台车,来看看它到底表现如何。

第一眼看见它,它还是保持了别克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辨识度很强,宽大扁平的造型依然是美系车熟悉的感觉。

扎实用料高智能化程度 提供独特美式豪华

而一进入君越552T车内,它带给我第一感受就是满满的高级感,全黑内饰配色符合商务气质,并且它在用料上一点不含糊,车内采用大面积真皮材质、软质材料和木纹饰板包裹,再加上细节处双缝线装饰和镀铬饰条点缀,显露出独特的美式豪华氛围。

在这几天与君越552T接触过程中,它在道路上的表现给我不少惊喜。其中它配备家族式四辐多功能方向盘,虽然造型看上去并不新颖,但是得益于细腻的真皮包裹和较为紧实的填充物,它给我提供了很好的握感,即使长时间驾驶,双手也不会感觉累。并且,方向盘上还集成了定速巡航、音量调节、语言识别唤起、电话等功能,使我在驾驶过程中不用双手离开方向盘就能完成绝大部分车辆控制功能,既提升了便利性,又使驾驶过程更加安全。

君越552T虽然没有配备时下流行全液晶仪表,而是配备了传统样式双炮筒仪表,但是在双炮筒式指针仪表中间布置了一块4.2英寸显示屏,可显示多种车辆信息,并且有着清晰的显示效果,能够满足我驾驶过程中的需求。

在这几天驾驶君越552T过程中,北京城市内大部分路段还是有长时间红灯、堵车情况,这时候君越552T布置在中控台上的8英寸可触摸中控屏就显现出来作用了,它搭载最新版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并且整个系统界面布局合理,采用多个矩形块结构,既有很好的显示效果,又具有不错的操控便利性。

该系统还具备账号管理、智能语音、导航,并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车联网、OTA升级、Super ID功能。除了提供常规的查看路况、蓝牙电话、语言识别等功能,其中Super ID功能可自动登入使用相同手机账号注册的App软件,还支持手机微信向车机发送歌曲或地址,并且安吉星服务和车队组队模式也延续了别克品牌的一贯特色,为整车提供了十分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提升了驾驶员和乘客在车内的娱乐体验。

君越552T车型车内表现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小惊喜,并没有入门车型的感觉,那么它搭载1.5T发动机能否满足这款大尺寸中型车需求呢?

燃油经济性提升 驾驶体验不变 依然高级感满满

2021款别克君越552T作为新增车型,最大区别就是搭载了通用LFV 1.5L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发动机排量降低,再加上9AT智能变速箱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合理的齿比分布,带来的最明显优势就是油耗的降低,据官方表示君越552T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那么,君越552T在实际驾驶中有没有达到官方的优秀成绩呢?别着急,您先往下看。

作为消费者来说,对于君越这种大尺寸三厢轿车搭载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难免会产生疑问,它开起来到底会不会出现动力不足情况。在实际驾驶君越552T后,我发现它并没有出现动力不足情况。在起步以及油门初段,它反应十分迅速,在踩下油门后,能够立即做出反馈,十分跟脚,而在加速超车或是较深踩下油门时,君越552T也能快速降挡,将动力释放出来。在换挡过程中,9AT变速箱表现得十分平顺,即使在频繁换挡的拥堵路段,也没有顿挫、反应慢情况发生,营造出十分舒适的驾驶体验。

汽车悬架对于整车驾乘舒适性起到直接作用,君越552T搭载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其中前麦弗逊悬架为增强型,采用解耦式三通路上悬置设计,可使整车对于振动的吸收更加迅速,并始终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后多连杆悬架采用7组衬套和中空稳定杆设计,可使悬架在保持舒适性和滤振性的情况下,还能为整车提供一定支撑性和稳定性,具有很好的韧性,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感受到很好的高级感。

汽车车内噪音也很大程度影响着车内舒适感,君越552T在NVH方面表现也十分优秀,这得益于它搭载QuietTuning别克专利静音科技,以及ANC主动降噪技术;再加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门处3道车身密封条、三明治声学耗散型防火墙;由此为整车在主被动隔音上都带来了突出表现,使君越552T车内驾乘感十分静谧,更能满足商务活动需求。在我实际体验中,无论是坐在前排驾驶,还是坐在后排,它的NVH表现都具有很好表现,甚至让我有种越级感受,仿佛带上了降噪耳机一样,将绝大部分噪音都隔绝在了车外。

除了悬架,座椅与人体直接接触,更是对驾乘舒适性起到不小作用。而君越552T座椅继承了美系车型一贯宽大舒适的设计,其中前排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并支持6向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再加上柔软度适中的填充物,在我驾驶过程中提供了十分到位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即使长时间驾驶,坐在君越552T座椅上也不会出现腰酸背痛感。

作为一款商务定位车型,后排乘坐体验更是全车重要部分。在此次试驾过程中,我还特意体验了一下它的后排。君越552T得益于2905mm的轴距,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我无论是跷二郎腿,还是“北京瘫”,不管怎样坐着,它都能满足你,再加上真皮材质的包裹,以及柔软度适中填充物,使得我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舒适坐姿。

君越552T的发动机排量降低也使油耗进一步降低,这使得君越552T在保持驾驶体验情况下,还能拥有不错经济性,减少了用车成本。

最后到了揭晓实际驾驶油耗的时候了,我们为了验证它能够达到怎样的油耗水平,进行了实际油耗测试,测试道路包含50%城市路况、25%拥堵路况和25%国道路况共计100公里,最后通过行车电脑计算得出综合油耗为9.0升/100公里。由此来看,君越552T作为一台轴距超过2.9米的大尺寸中型车,能做到这样优秀油耗成绩,确实极为难得。

最新家族式外观 时尚感气势感到位

从日常驾驶中出色舒适性到美式豪华内饰和智能化很高的配置,君越552T都给予我了惊喜,除了这些以外,它的外观也很值得我们细细品味。2021款君越552T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别克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采用别克品牌标志性的飞翼式前进气格栅,周围的镀铬饰条向外延伸,与两侧展翼型全LED前大灯融为一体,使得前脸整体上具有较强视觉张力。

来到君越552T车身侧面,可以看出车身十分扁平修长,这得益于其宽大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5026/1866/1459mm,轴距为2905mm。

君越552T的轮圈为17英寸,并配备了规格为235/55 R17的米其林浩悦3ST轮胎,这款轮胎有着舒适化的取向,再加上较大扁平比,可以为整车提供更加舒适驾乘感受。从这一点也能够看出别克品牌在入门车型的选材用料上也绝不含糊,如此良心的配备了米其林轮胎,绝对符合美系豪华的气质。

再看君越552T的车尾保持了美系车一贯宽大的感觉,其中横贯车尾的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将展翼型LED后尾灯融为一体,使得车尾的视觉宽度进一步增强,再搭配上后备厢盖上的上翘小鸭尾,以及向外突出肌肉感强烈的后翼子板,将整车美系豪华气场散发出来。

写在最后

在经过试驾后,2021款别克君越552T车型整体表现超越了我最开始对于它的预期,由1.5T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因为君越大尺寸车身而产生动力不足,在各种日常驾驶路况中,它都能提供舒适驾乘感。虽然为入门车型,但是君越552T配置和内饰豪华程度都有着很好表现,再加上丰富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以及发动机更低的油耗,作为商务用车既能节省成本,又具有很好档次感,绝对值得选择。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