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天逸 C5 Aircross PHEV能否抓住新能源爆发机遇?

天逸 C5 Aircross PHEV能否抓住新能源爆发机遇?
2020-12-04 13:44:57 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法系车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算晚,之前由于没有拿捏好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加上产品不够丰富,所以在整体表现上稍显逊色。而随着目前消费群体的改变以及年轻一代用户用车需求的变化,法系车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机遇。为了抓住机遇,法系车必须要突破创新,丰富产品。而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天逸 C5 Aircross PHEV正是一款全新的法系紧凑型SUV车型,这款车也是东风雪铁龙充实产品矩阵和突破创新的有力表现。

天逸 C5 Aircross PHEV集雪铁龙目前技术之大成,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具有同级领先的竞争实力,那么,在这场挑战与机遇的大变革中,天逸 C5 Aircross PHEV是否可以力挽狂澜,突破法系SUV在市场中的表现呢?我想还是应该用实力说话。

回形设计到底有多与众不同?

在外观方面,延续了法系车的个性化的特点,东风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 PHEV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除了比较明显的插电接口外,与燃油版最大的不同就是尾部加入了PlUG-IN和PHEV标识,突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510/1860/1705mm,轴距2730mm。车头圆润且层次分明,镀铬饰条与车标连成一体,加上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使得这款车极具时尚感与辨识度。

当然,这款车最吸睛的部分,我认为还是它特别的回形设计,或者也可以叫做镂空元素。此次,天逸 C5 Aircross PHEV在车前以及车侧采用了很多回形元素,包括尾灯也是由四个小回形组成,镀铬装饰条与整个车身也形成了一个大大的回字形,与其他元素相互呼应,这一点是其他品牌车型上所没有的,这款车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但是这种特别的细节设计。

另外,双色悬浮式车顶行李架,牢固富有质感,这个部分虽然大家都不常用,但是天逸 C5 Aircross PHEV依然是用心做了,作为一款法系紧凑型SUV,在细节以及做工方面的表现还是值得夸奖的。

在内饰方面,方形元素也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运用,呈现出方形的方向盘以及空调出风口采用的方形矩阵式造型都印证了这一特别的设计。另外回形元素在内部也有体现,与外观设计中的主要元素形成了呼应。车内采用撞色设计,大大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视觉质感,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台8英寸液晶屏相呼应,科技感十足。

内档把的侧面和前面有两个很大的储物盒,足够用户存放手机或者是其他杂物。中央扶手箱的空间设计的也足够,常规卡槽、眼镜盒等配置一应俱全。总体来看内饰虽然简洁,但是实用性十足,同时不失时尚感。

1.6T高功率发动机到底有多抗打?

动力方面,天逸C5 AIRCROSS PHEV搭载由1.6THP高功率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20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而这款车采用的发动机其实并不简单,这款发动机由PSA(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宝马联合研发,在国际上也是屡获殊荣。

从数据上看,这一套动力已经是相当强劲。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十分平顺,在行驶过程中,车辆能够敏捷执行驾驶者的升降档意图。可以说这款车既兼顾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轻快灵巧,又没有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动力不够的缺陷,动力爆发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以长达58公里,最高时速高达130公里,如果是大家在市区上下班行驶,也是足够用的。不过长途旅行时,还是需要切换至插混或运动模式,驾控更为自由,同时也不用担心里程焦虑的问题。

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到底优越在哪里?

现在选择一款车,除了看动力方面是否足够优秀之外,驾乘感受也是用户在选车中极为重视的一个部分,那么,天逸C5 AIRCROSS PHEV在驾乘感受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在日常驾驶时,这款车动力系统的响应速度很快,各种模式之间的切换非常平顺。驾驶模式车辆可以自动调配,对于驾驶员来说这种便捷的体验非常友好。另外,静谧性也是这款车的特点之一,发动机介入时并没有什么大的噪音,启动时非常安静,只有当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在高转速状态下会有些噪音感,除此之外都称得上是安逸平顺,很好驾驭。而且它的刹车脚感比较适中,打方向并线指向精准,反应速度很快,比较容易掌控,这一点可以很好的增强驾驶者的驾驶信心。

除此之外,这款车的主打的舒适性是非常值得一提的,在通过减速带时能明显的感受到底盘很整,动作干净利落,一步到位,没有多余的跳动和余震,而在通过坑洼路面时,细碎颠簸被减震机构很好的过滤掉,传入车内的冲击和振动感并不明显,即便是紧急避险操作,车身姿态也很稳,驾乘体验极其优秀。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天逸C5 AIRCROSS PHEV采用的雪铁龙SUV-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和独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使得这款车可以轻松应对干燥路面、湿滑路面、颠簸路面等多种复杂路况,在突发情况下具备更好的可控性,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出行都能够提供优异驾乘安全性和动态舒适体验!

写在最后

当下正值全球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汽车消费群体的变化,都意味着汽车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面对机遇与挑战,东风雪铁龙的变化显而易见 。天逸C5 AIRCROSS PHEV不管是从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从动力性能以及驾乘感受上的用心来看,东风雪铁龙都真正的在以客户为中心,深挖客户痛点,满足客户真正的需求。

另外,东风雪铁龙推出的五心守护行动,也说明了其对客户服务的重视程度。未来,相信在其新车的优秀表现下,加上价格上的友好安排,一定能够获得更多用户的支持。

看来,东风雪铁龙正赶上了新能源爆发的机遇期。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