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加码新能源市场,奔腾E01亮相能否成为又一黑马?

加码新能源市场,奔腾E01亮相能否成为又一黑马?
2020-08-13 11:35:07 汽车观察家

新能源既然已是目前汽车行业发展浪潮的大趋势,那么自主品牌一汽奔腾显然不会甘于人后,在近段时间屡有新能源动态亮出。抛开旗下各新能源车型陆续推出之外,新能源领域的竞争之激烈大家应该都有目共睹,奔腾能否在新能源市场掀起风浪,显然充满未知。

日前,一汽奔腾通过揭幕首家一汽奔腾新能源体验店,以及亮相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奔腾E01,进一步加快自己进军新能源市场的步伐。单论营销策略,一汽奔腾新能源体验店的实施,自然能大大提升在新能源市场的实力。

那么回归到车型上,奔腾E01在这个节点亮相,很大程度上能体现奔腾在新能源领域再发力的实力,那么承载着如此意义的奔腾E01又将是怎样一款车型呢?

视觉效果的营造

随着首家一汽奔腾新能源体验店揭幕,奔腾E01的首秀也揭下了它神秘的面纱。作为一汽奔腾布局新能源新战略的重要一步,奔腾E01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自然是其在视觉效果上营造效果。

从外观上来看,奔腾E01高度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利用富有张力的线条勾勒出的车身造型,自前脸到车尾均给人带来一种流畅的感觉。前脸部分通过独创的水滴式交互格栅以及立体感十足的前包围内凹部分的设计,不仅能给车型本身带来不错的视觉冲击力之外,其搭配的量子律动大灯组,更是能配合交互式格栅形成颇具吸引力的外观效果。

进入车内,奔腾E01搭载的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视觉效果上的冲击力无需多言,而且中控台上虚拟卡通语音助手的配置,更是能排解驾驶者偶尔独自驾车的无聊。此外,除了这块贯穿的双联屏之外,奔腾E01的空调控制区也使用了液晶屏幕的设计,极大程度上减少了按钮,从而带来不错的层次和简约。

除了在外观内饰的设计层面下了功夫,奔腾E01在车内配置功能上的处理,更能凸显其对驾乘人员的贴心。

车机功能的贴心

随着车机系统技术的不断优化,如今的车机系统越来越受消费者重视。而奔腾E01在这一点上,同样是进行了很好的优化。在实现传统意义上的被动指令之外,其搭载的身心感应识别系统更是可以通过主动识别驾驶员、检测驾驶员状态等主动功能,从而落实相应的功能。

而且当在奔腾E01车内使用车机系统使用起娱乐功能时,13个尊宝扬声器带来的5.1声道带来的享受,配合上车内搭载的智能香氛系统和氛围灯系统,营造的车内氛围同样亮眼。而且除了这些车内细节的处理,奔腾E01还搭载了AR投影技术以实现尾门的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动机引擎这块,NEDC续航里程为450km的奔腾E01搭载了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在其实现能量回收的过程中,能保持制定踏板不变,这对很多觉得能量回收系统别扭的用户来说同样是一个很细心的点。

由此可见,奔腾加码新能源市场并非没有战略,落实到奔腾E01上可以看出,虽然目前仅知E01如上部分信息,但也足以让人体会到奔腾落实到产品的新能源布局。

汽车观察家认为:

概念车量产化的外观,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以及车内各细节配置的处理,奔腾E01的产品表现可圈可点。此外,此次除了首秀奔腾E01之外,一汽奔腾还推出了盲订政策,为信任奔腾新能源的消费者带来了极具优惠的购车体验,从而牢牢抓住消费者心理。

整体来说,奔腾E01从内外设计到功能配置的搭载,已将一汽奔腾落实到产品的战略展现无遗。而此次革新性的新能源体验店设计以及大玩盲订的策略,更是将其加码新能源市场的步伐走得更为明确了几分。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