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低价却无“爆款”/国内品牌挤压 北京现代销量持续恶化

低价却无“爆款”/国内品牌挤压 北京现代销量持续恶化
2020-05-26 18:14:22 有车CLUB

根据乘联会数据,北京现代今年一季度共售出整车10.82万辆,较2019年同期下滑43.3%。今年3月份,北京现代销量仅34890辆,同比下降22%。自2017年起,北京现代遭遇年销量三连跌。从2017年的82万辆到2019年的71.6万辆。这已经是现代起亚连续第5年未完成销量目标,并且销量跌至7年内新低。

20世纪初,北京现代以其出色的颜值和前沿的科技迅速在中国市场站稳脚根。而近几年,却难掩在中国市场的颓势,在19年5月甚至关闭了北京第一工厂生产。在这背后,主要有以下这些原因:

1、“以价换量”致竞品优势渐失,从而造成品牌形象倒塌

这些年,为挽救销量,追求市场占有,北京现代推出了大量的低价位车型,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因此,也造成了北京现代主力的走量车型基本都是10万元的低价车,突破15万元的都很少。这些举措虽然让北京现代的快钱赚了不少,却也造成了品牌形象的倒塌,而这一点对于任何一个车企而言,都是十分严重的事情。

2、品牌定位不清晰缺乏“现象级”爆款车型

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北京现代就一直瞄着日系和德系,推出很多产品却没有比较优势。在小型车到中型车的市场范围内,北京现代的推出的产品多且全,但缺乏“现象级”爆款车型,一直单纯主打性价比已经不能够吸引消费者了。业内人士认为,北京现代缺失的不是产品,而是清晰的品牌定位。

3、国内品牌崛起同价位竞品优势不再明显

近年来,国产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目前已经与合资品牌的差距缩小,合资品牌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曾经的比亚迪、吉利、一汽、东风等都通过“品牌向上”策略让整个品牌调性发生变化,销量也逐渐上升,但以性价比为主打的品牌标签似乎已无法让北京现代完全适应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同款价位下优秀的国产品牌很多,北京现代相比之下竞争优势渐失。

此外,造成这种现象的还有北京现代的质量以及售后等问题,但是,若不重塑品牌形象,北京现代的销量困境怕是不可逆转。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