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现在购买特斯拉Model3划算吗?

现在购买特斯拉Model3划算吗?
2020-04-17 10:15:54 汽车观察家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提起特斯拉的名字那可是如雷贯耳,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而Model3作为特斯拉的主力车型之一,销量也一度非常可观。但是自从特斯拉在上海建厂以来,国产特斯拉Model3也接受预定并开始售卖了,那么2020年,特斯拉Model3还值得购买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国产特斯拉Model3的售价在补贴之后基本维持在30万元左右,虽然只是一个低配版本,但是这样的售价跟国产新能源汽车比起来就会有一些优势了,借助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还是可以吸引不少客户的。但是唯一的遗憾就是有些配置需要加钱选配,这一点对于预算宽裕的消费者来说就有点纠结了,所以还是挺期待2020年特斯拉能有更加合适的销售方案出台。

其次,至于是否值得购买,我们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因为特斯拉Model3属于纯电动车型,如果入手还需要考虑安装家庭充电桩,如果现实条件不允许的话,购买特斯拉Model3就不如直接购买燃油车划算了,而且现在油价下滑幅度很大,燃油费用的支出也会有一些缩减。

最后,从实用性来考虑,特斯拉Model3适合城市代步使用,在充电设施没有全国覆盖的情况下,不宜全国跑长途,如果你是工薪阶层,对汽车的需求又远不止代步这样简单,那么特斯拉Model3或许就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购买燃油车就会更划算,更实用。

综上来看,2020年是否购买特斯拉Model3,仍然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来看,不能仅仅看到低廉的售价和多种车型可供选择,特别是工薪阶层,我也是不建议因为便宜,就盲目的购买特斯拉Model3。如果确实需要购买,可以等有更合适的销售方案出台再考虑入手。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