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东风雷诺结束运营,雷诺拟将其持有之50%股权转让

东风雷诺结束运营,雷诺拟将其持有之50%股权转让
2020-04-15 15:45:00 天天汽车APP

撰文|宋雨婷

4月14日,东风集团股份在港交所公告,鉴于国内汽车市场下滑及东风雷诺的经营状况,本公司与雷诺双方拟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

双方签署不具有约束力的备忘录,达成初步意向,雷诺拟将其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权转让给本公司,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

同时,雷诺集团表示,正根据市场环境,对其在华发展重大战略调整。未来其在华业务重心将放在轻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领域,两者将构成其未来在华业务的两大支柱。

雷诺将通过雷诺经销商,同时利用联盟的协同机制,在中国继续为30万雷诺车主提供优质客户服务。关于雷诺品牌乘用车的发展,将择期在雷诺新的中期发展规划中详述。

东风集团和雷诺集团强调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雷诺集团还将与日产汽车加强合作。

雷诺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与日产汽车在新一代发动机方面进行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向东风接手后的东风雷诺提供零部件,向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柴油机许可。

科雷缤刚刚上市,就见证了“东风雷诺”的告别

此外,雷诺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