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最强国民车新一代凌派 低油耗大空间 第一台车选它!买它!

最强国民车新一代凌派 低油耗大空间 第一台车选它!买它!
2020-04-14 18:15:10 大众侃车

作者:汪晶

对于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它们的诉求其实很简单,就是“移动的空间”,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越来越明白,生活的喜怒哀乐其实都需要一个空间来承载,它可以是房子,也可以是一台车。

疫情逐渐平息,人们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返工潮开始,很多人也将延后的购车计划重新提上日程,尤其是在疫情当中有一台自己的车实在太重要了。无论是在紧急情况下的出行还是疫情后期出门采购,便利性不言而喻,有车之后也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相比大众和丰田的设计需要迎合人群中的最大的公约数,本田的设计更具时尚个性,也更希望得到消费者感性的共鸣,作为一款超大空间,低油耗的国民车新一代凌派的设计正是遵循了本田这样的理念。也因此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新一代凌派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54,053辆,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成为日系同级合资车型销量增长率第一名。截至2020年2月,凌派品牌已经拥有超过80万用户。

外观上,新一代凌派的设计很容易给人留下小雅阁的印象,采用同样设计理念,不同的设计细节。家族式前脸设计,极其宽大的镀铬条被设计到中网上方,下方为蜂窝式进气格栅,整体显得既时尚又运动。羽翼式LED大灯的设计格外新颖,也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新一代凌派的内饰同样是采用本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简洁而具有层次感。相比老款凌派,新车在内饰中运用了更多的软性材质,做工更加精细考究,质感有了一定的提升。

新一代凌派的中控大屏内置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增加实用性。舒适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加入了座椅加热,后排则加入了空调出风口。在配置上最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设计相当巧妙,桌板与中央扶手是连为一体的,需要用时可向前翻,在空调出风口上方固定即可。

车身尺寸是凌派的优势之一,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如果对数字不敏感的话,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台车在尺寸上比思域、朗逸、轩逸、威朗等等都要大。

有的车外面看起来很大,实际上由于不合理的设计会牺牲后排空间…不过这种情况几乎不会发生在本田车型上,本田善于利用空间,有空间魔法师的称号,这其中就归功于“MM”理念。别想歪,是“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即“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

本田在有限的空间,用先进科技让组件高效化、小型化,从而使乘员的乘坐空间更大化,比如更小但是动力更强的动力总成,高效的车身结构,悬挂系统小型化,轻薄型油箱等等。

总而言之,得益于车身尺寸和合理设计,新一代凌派内部空间大的惊人,这么说吧,180cm身高的人坐在后排一点问题都没有,甚至互相之间在车内交换位置都OK,凌派后排地板也做的很平整,后排的中间宝座也不会太难受。老百姓买车讲究的就是省油和大空间,空间这块,凌派拿捏的死死的。

除了动力之外,在凌派上还有什么配置值得称道呢?那就是雅阁、奥德赛上才有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现在新一代凌派也有了,而且完全不打折。有了Honda SENSING,开车有多轻松?

1、带启停的ACC自适应巡航,在前车停下来的时候,也能自动刹停。

2、带纠正方向的车道保持和车道偏离预警,出神跑偏了?系统会自动振动方向盘提醒你,实在不行还可以根据车道线自动修正。

3、 碰撞预警根据当前的车速和前车距离,计算出是否会发生碰撞,如果会就及时提醒降低车速。

4、 盲区监测,向右转向灯时候,通过右后视镜的摄像头将右后方的情况投影到中控屏幕上,这样变线更轻松。

5、 交通标志识别,限速80?还是120?自动识别路牌标志,在仪表上及时提醒。

除了智能又先进的HondaSENSING行车辅助系统,凌派标配胎压报警、标配6气囊。搭载最新的空气净化系统,保障车内空气安全。在疫情的阴霾还没散去的当下,更好更安全的车内空气让人更加安心。

在动力上除了1.0T,可以期待1.5L混动系统了!

目前,新一代凌派搭载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2Ps,峰值扭矩173N·m,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L/100km,这样的油耗表现堪比混动。这台发动机也配备了本田当家的VTEC技术、再通过涡轮增压技术的加持,实现高动力和低油耗的融合,1.0L的排量达到了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媲美的动力。

今年,中国市场将会迎来凌派锐·混动,这也是本田首次在国内投放搭载1.5L发动机的SPORT HYBRID i-MMD混合动力系统。凌派锐·混动投放后,将和雅阁锐·混动、皓影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一起进一步完善本田的混动产品矩阵,实现了广汽本田在A级/B级家轿、SUV、MPV上的混动车型全品类覆盖。

1.5L混动系统可以实现2.0L的动力、1.0L的油耗。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搭载了由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双电机所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5%,系统综合功率113kW,这套动力系统延用了海外INSIGHT同款动力,油耗推测约为4.0L/100km左右。

在技术上,凌派的1.5L 混动技术和雅阁的2.0L混动技术原理完全一致。在技术上,本田i-MMD技术是驱动电机为主,汽油机为辅,与丰田1.8L混动相比,油耗接近,但是动力更强,同时更安静,在同级混动市场中更为领先。

总结:随着电动化在市场普及率提升,在燃油版广受好评的基础上,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也要来了,相信未来能凭借着全新混动系统的加持和继承燃油车的优势,在市场竞争中凭借年轻外形、越级空间、舒心配置以及高效动力,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