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小号汉兰达?丰田全新SUV即将迎来国产!

小号汉兰达?丰田全新SUV即将迎来国产!
2020-04-14 18:04:56 新车评

将要国产的丰田全新车型(对于中国市场而言)Harrier终于展露真容。

即便Harrier这款对于中国消费者相对比较陌生,但随便说起几个关键词,你都会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无论是“换标雷克萨斯RX”、“小号汉兰达”还是“大一点的RAV4荣放”,当这辆丰田的非全球车型(大部分在日本和东南亚部分国家销售)决定引进中国市场并会同时交给一汽丰田(原版引进投产)和广汽丰田(生产中国特供版)共同国产后,可以说众多潜在用户对这辆Harrier的期待值直线飙升。

昨天正式发布的全新一代Harrier(官图)已是该车型的第四代产品。回首过往,初代与第二代Harrier其实都是直接换标雷克萨斯RX的产品,直到第三代才开始与雷克萨斯RX有所分化。而第四代Harrier将基于TNGA-K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与RAV4荣放保持一致为2690mm,但车长多出140mm。

如果你稍微有所了解Harrier这款车的话就会发现,全新一代的Harrier仍旧与上一代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有所传承;当然如果你从未关注过Harrier也无所谓,因为你大概率第一眼看上去就会有一个疑问:这车头看上去咋这么像只鸟?

在如今越来越疯狂的家族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出炉后,Harrier独到的设计风格将是追求小众与个性的人们的很好选择之一,毕竟“Harrier”本身就是鹰科猛禽“鹞”的意思。所以无论是扁平修长的头灯组还是搭配了两侧导风槽的梯形进气格栅,它们都辅助Harrier营造了很强的侵略感。

不可否认的是,全新Harrier在侧面的线条设计里依旧藏着雷克萨斯RX的魅影。上扬的腰线加之下沉的D柱,也使得新车有着不错的年轻运动感。而Harrier的尾部无论是层次感还是那条吸睛的贯穿式尾灯,都很容易让人看到亚洲龙的影子。

全新Harrier的内饰风格十分简约,黑/棕配色的整体氛围与用料也十分凸显高级感,其中中控大屏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同时下方马鞍状的镀铬饰件也给人带来很强的新鲜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Harrier的全景天窗具有调光功能,驾驶者可以自行调整玻璃的透明度。

配置上,Harrier会标配8英寸中控屏+6扬声器的娱乐系统,并可选装9扬声器的JBL音响+Connect SD导航系统。同时,新车还将提供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含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ACC定速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道路标识识别以及盲点监控等功能。另外,丰田还为Harrier开放了流媒体后视镜的选装通道。

不过,以上配置信息为海外市场车型所具备的,至于国产后的车型在配置上是否有出入现在还并不清楚,所以我们暂时先以海外版为参考。

丰田将会为全新Harrier提供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纯燃油版车型配备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Ps,峰值扭矩207N·m,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四驱车型。而混动版车型搭载基于2.5L发动机的THS II混动系统,其中前驱版车型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8Ps,而四驱版车型由于后轮增加了电机,因此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会达到222Ps,混动版车型会配备E-CVT无级变速箱。

Harrier展露真容后,它的设计、颜值、配置、尺寸、动力能否有一点或者多点能打动你呢?虽然现在我们不能推测它在中国市场能否会像在日本本土一样销量火爆,但这并不会妨碍我们期待的心情。不管Harrier能否成功,让它去刺激一下市场,让消费者多一个选择,终究也是一件好事。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