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又到毕业季 这三款人见人爱的小型SUV大学生不会拒绝!

又到毕业季 这三款人见人爱的小型SUV大学生不会拒绝!
2020-04-14 14:54:18 汽车观察家

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学生的影响应该是最大的,毕竟高考也推迟了一个月,但对于即将大学毕业的学生来说,仿佛没有退路可言,踏入社会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成了当务之急。笔者的表弟也正好迎来了毕业季,并在一家不错的单位实习,早在大一暑假期间他就把驾照拿下了,最近经过他的软磨硬泡,家里同意资助他10万元购置一台代步车,他个人非常喜欢SUV,知道我从事汽车媒体行业,希望我们编辑部能给他一些选购建议。

英伦运动——名爵ZS

作为年轻人,活力是最重要的,笔者推荐来自英国运动汽车品牌——名爵,名爵ZS虽然是该品牌旗下的小型SUV,但灵巧的外观不失运动活力,前脸为满天星中网配伦敦眼大灯,侧面的双色外后视镜配豹跃腰线,尾部还有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造型,无一不彰显运动基因。

平底方向盘、圆形炮筒空调出风口,再上中控屏周围碳纤维纹路的装饰,让驾驶员时刻准备战斗。虽然该车提供CVT无极变速或6挡手自一体两种自动变速箱,但象征运动驾驶乐趣的5挡手动变速箱仍然保留,并且匹配1.5L自吸的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今天,非常难能可贵,这也是笔者给表弟推荐的车型,毕竟第一辆车能把手动挡车型练好,才会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司机。运动活力的外观和内饰,加上手动自吸发动机,名爵ZS绝对适合刚刚踏上社会的大学毕业生。

德系厚重——大众途铠

而资深编辑老于则推荐他刚刚试驾完的大众途铠,老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德粉,他认为造车还得看大众,途铠依旧延续大众家族方正的造型,三条横中网与两侧几何LED大灯连接为一体,侧面的腰线笔直的贯穿车身,尾部为立体LED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整体给人以厚重和踏实感。

虽然内饰布局非常德味,但加上和车身同色的中控饰板点缀,使得整体更年轻了一些。该车高配车型采用经典代号E211的1.4T发动机,再匹配上大众经典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使得该车换挡非常平顺,刹车也非常线性。大众在国内市场的成功,已经不言而喻,怪不得资深编辑老于也成为地地道道的德粉,稳重的外观、年轻的内饰,让途铠征服了不少年轻的德粉。

美式肌肉——别克昂科拉

爱健身的编导阿为则推荐美系SUV——别克昂科拉,想必该车肌肉感的外观吸引了他,前脸采用最新家族飞翼式横格栅,并连接两侧展翼型LED大灯,侧面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外突的后轮眉拉宽了整体车身宽度,配合饱满的尾部,使得整车力量感十足。

用皮革包裹的中控台,提升不少档次感,悬浮式的8英寸触控屏,同时兼具科技属性。该车虽然采用两款三缸发动机,但1.0T和1.3T却可以分别爆发125马力和165马力的动力,而且百公里油耗仅5.5升和5.7升。外观肌肉,内饰豪气,别克昂科拉在小型SUV领域也算是老前辈了,毕竟2012年就已上市,在品牌知名度上也收获了不少粉丝。

总结: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每个厂家都有自己主攻的方向,英伦的运动、德系的厚重、美式的肌肉,在SUV如此细分的今天,三款车都是不错的小型SUV,小巧的外观,方便日常停车,而宽敞的内部空间,也能满足日常载人拉货的需求,对于处于毕业季的学生来说,这三款车都是非常合适的选择,既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也不不高调,让职场新人脚踏实地迎接自己的人生新阶段。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小型SUV昂科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