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坐实“汽车界小米”称号,长安欧尚X7发布3款黑科技车型

坐实“汽车界小米”称号,长安欧尚X7发布3款黑科技车型
2020-03-30 15:25:07 水滴汽车

长安欧尚X7上市至今,连续月销破万,累计订单突破5万台,成为10万级SUV市场又一热销车型,受到市场和用户双重认可。3月27日,长安欧尚X7在此基础上,推出3款全新车型——自动尊享型、自动领航型、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指导售价分别为10.99万元、11.99万元和12.77万元。

长安欧尚X7上市后,以亲民价格和越级科技被用户誉为汽车界的“小米手机”,而今天上市的3款全新车型,着手于解决用户真实痛点,再次夯实了长安欧尚X7的“技术宅”人设。

痛点1:忘带车钥匙怎么办?

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常被一些琐碎的问题困扰,导致记忆碎片化,容易丢三落四。走到停车场才发现忘带车钥匙,也是常有的事。据统计,89%的用户都有忘带车钥匙的经历,刚下楼发现忘带车钥匙,停车场里没信号,只好再回家拿钥匙。

而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搭载的人脸识别系统就能轻松规避此类问题。车钥匙遗落在家中,无需浪费时间“折返跑”,用户站在车门前,按压门把手即可激活人脸识别功能,人脸识别系统会通过红外摄像头自动扫描人脸,以此判断是否为授权客户,确认即可刷脸进入;坐到驾驶位后,该系统会再次通过人脸识别判断上车用户的专属ID,并提供座椅自动调整到熟悉驾驶位置、车机自动登录该驾驶员欧尚style账号等专属服务。

不仅如此,结合人脸识别系统,长安欧尚X7还实现了座椅休息模式、倒车后视镜自动翻折、熄火自动保存后视镜和座椅的位置,并针对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疲劳、打电话、抽烟等行为进行监测和提醒。在SUV市场,该功能更多出现在20万元级合资车型上,但长安欧尚X7将该配置普及在10万级SUV上,让科技更亲民。

痛点2:侧方位停车太难怎么办?/车位太窄开不出来怎么办?

据统计,目前我国停车位配比只有1:0.5-1:0.8,低于国际1:1.3的平均水平,全国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而且多数小区、停车场都存在停车位过小,车位间距过窄,车辆见缝就塞,乃至马路边都停满车的状况,给有车生活增添新烦恼。同时,“侧方停车好心累”、“回家晚了没车位”都是车主每天面临的痛点。

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搭载了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用户只需在车内启动自动泊车功能,或在车外使用手机/钥匙控制,即可启动自动泊车功能,系统将完全接管车辆并控制车辆自动泊入/泊出,无需驾驶员配合即可实现“秒停车”。

痛点3:驾驶疲劳怎么办?

996是当代年轻人的真实生存写照,尤其在大城市中,晚上9点以后下班已然成为常态,在最疲倦的情况下开车回家,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据统计,中国有40%的重特大事故源于疲劳驾驶。尤其是在高速上,每年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致使9万多人死亡或重伤。疲劳驾驶不自知,已经成为威胁交通安全的一大杀手。

为了解决这一痛点,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搭载了DMS驾驶员关怀系统,结合人脸识别技术,行车过程中持续关注驾驶员的驾驶状态,车速超过60km/h时,若用户出现驾驶疲劳、左顾右盼、打哈欠、抽烟、打电话等行为,车机系统会通过仪表信息和语音精灵给予关怀提示,甚至可以通过聊天方式驱除驾驶员倦意,并引导至附近停车区,将驾车危险因素扼杀在摇篮里,辅助车内人员安全归家。

更多黑科技将通过OTA升级丰富体验

除了上述3大痛点,在智能新品发布会上,长安欧尚汽车品牌营销部总经理邓智涛还表示,长安欧尚X7的智能网联系统是根据客户需要不断升级的服务产品,就像APPLE手机的系统升级一样简便快捷。长安欧尚X7的OnStyle2.0智能网联系统,自上市三个月以来共升级迭代3次,上线微信位置发送到车、语音调节驾驶模式、语音控制高德地图、倒车雷达距离显示等四大功能功能,这些功能都是基于欧尚X7车主使用场景的需求进行开发的,不是在实验室里设计的,所以实用性和快速响应客户的程度非常高,服务所有长安欧尚X7的网联用户。

此外,邓智涛还补充道,长安欧尚X7的OnStyle3.0也在准备中,智能AI驾驶模式、手势识别系统、千里眼“哨兵”功能等众多黑科技也将逐步上线。这些软件的升级将真正普惠到所有X7智能网联用户。

在SUV市场下行、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长安欧尚X7能够脱颖而出,持续热销,是一个值得分析的案例。

正如消费者赋予长安欧尚X7“汽车界小米”的称号那般,专注于解决用户痛点、优化渠道降低成本,使黑科技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人见人爱的“红科技”,这便是长安欧尚X7的魅力所在,也是其成为爆款SUV的核心要素。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