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研发 国内首款"杀毒"汽车空调即将投产

上汽集团研发 国内首款"杀毒"汽车空调即将投产
2020-02-26 20:54:18 有车CLUB

日前,上汽集团宣布,最新研发出一款内置式深紫外线“杀毒”汽车空调,并即将投入生产。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2月29日起上汽荣威、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经销商就可以为车主以售后配件的形式为爱车进行加装。

其杀菌系统利用车载空调对乘客舱进行空气调节的特点,将深紫外装置布置于空调系统内部,结合空调过滤器来阻隔和灭活脏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从而实现对车载空调及车内空气的净化。而且,由于深紫外线波长极短、穿透性极弱、不会产生臭氧,而且采用车用空调内置暗箱式布局,光学杀毒系统在运行时并不会对车内环境和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同时,上汽集团还研制开发了业内首款车规级对汽车内饰表面进行灭菌杀毒的深紫外线杀菌盒,也将于近日面向公众销售。使用时,需要将深紫外线杀菌盒安装在车内顶棚位置,可以保证车内几乎所有空间在紫外线照射区域内,实现对车厢内饰表面灭菌杀毒。按照能量计算,使用该产品照射超过10分钟,即可达到杀灭流感病毒的效果。深紫外线杀菌盒需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避免紫外线对人体伤害。

以上两款产品,前者针对汽车空调进行杀毒,后者对车厢内饰表面进行杀毒。目前,这两项最新成果正在申请专利。

本文转自:有车CLUB
行业新闻荣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