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蛇形机器人充电插头仍有可能实现

马斯克:特斯拉蛇形机器人充电插头仍有可能实现
2020-10-10 12:02:05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还没有放弃机器人蛇形充电器。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机器人蛇形充电器的概念仍有可能实现。

(图:特斯拉机器人蛇形充电器)(图:特斯拉机器人蛇形充电器)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还没有放弃机器人蛇形充电器。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机器人蛇形充电器的概念仍有可能实现。

  早在2015年,特斯拉曾发布一段自动机器人充电器的视频,视频中的充电器看上去像一条金属蛇。这一概念背后的想法是,一旦特斯拉拥有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便需要找到一种无需人工干预即可自动为汽车充电的方法。如果汽车在没有司机、甚至有时没有乘客的情况下运行,那么特斯拉车辆就可以在无需人工手动将充电器插入电动汽车的情况下就可以充电。

  然而,特斯拉还没有开始部署任何自动充电解决方案,并且在过去的5年中也未曾有这款机器人蛇形充电器的消息发布。直到昨日,埃隆·马斯克在回应有关远程“召唤”问题是,这个话题多年来才再一次被提起。

  众所周知,马斯克一直是推特爱好者,其粉丝和特斯拉车主也喜欢在推特上和马斯克互动。10月9日,一位车主在推特上@马斯克,咨询即将到来的全自动驾驶更新中有关远程“召唤”的问题,马斯克在回复这位车主时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提及金属蛇充电器。

(图:马斯克提及今属蛇充电器)(图:马斯克提及今属蛇充电器)

  在后续推文中,马斯克证实特斯拉并没有放弃机器人蛇形充电概念这一计划。不过,马斯克没有透露特斯拉这项充电解决方案宣布或部署的时间表。

(图:马斯克确认自动机器人充电器计划)(图:马斯克确认自动机器人充电器计划)

  虽然马斯克一直声称,特斯拉到今年年底将拥有“10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但这个时间表变得不太现实。2020年迄今只剩下不足3个月的时间,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核心重写都要推迟到12月。

  事实上,除了蛇形充电器,特斯拉一直在探索其他自动充电的解决方案。该公司在2017年曾为嵌入地下的充电器申请一项新设计的专利,该充电器要求在车辆底部安装一个充电连接器,然而这项解决方案还未进入部署阶段。(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