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车型导购>正文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2018-06-21 18:21:53 新浪汽车

不管是消费升级还是品牌发展,自主品牌走向高端都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本期三国杀,我们来看看猎豹Mattu、WEY VV5、荣威RX5这三款自主品牌车型是如何体现高端的。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经过多年的发展,自主品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销量可观,从它们在一线城市的能见度,也可以看出它们已经受到了认可。不管是消费升级还是品牌发展,自主品牌走向高端都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本期三国杀,我们来看看猎豹Mattu、WEY VV5、荣威RX5这三款自主品牌车型是如何体现高端的。

以设计体现高端形象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作为拥有军工企业背景的猎豹汽车,一直以来都以硬派SUV示人,在今年的北京车展,猎豹发布了其全新紧凑级SUV——Mattu,它是猎豹汽车冲击高端市场的首款车型,看到它的第一眼,与众不同的设计变先声夺人,第一步无疑是成功的。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WEY VV5是哈弗高端品牌WEY的第二款车型,同样是一款紧凑级SUV车型,设计风格与VV7相同,仅是在车身尺寸方面要小一些,它在设计上并非走的是传统的豪华路线,更多体现的是运动感,硬朗霸气的设计让它积累了相当的人气,在街头的回头率也相当高。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荣威RX5是荣威品牌的看家车型,不仅引领了荣威新的设计风格,还提供了丰富的车型选择,包括燃油版、纯电版、插电混动版等。它的亮点并不算突出,但在各方面都做到的均衡,也是自主品牌SUV中代表车型,它还拥有燃油版、纯电版、插电混动版,车型选择也十分丰富。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镀铬饰条依然是最能体现档次的材质,猎豹Mattu的点阵式镀铬中网灵感来自骑士锁子甲造型,很有视觉冲击力,荣威RX5同样采用镀铬饰条,不过相对没有那么张扬,交叉的正反梯形带来视觉稳定感;与其他两款不同,WEY VV5走的是运动路线,全黑中网细节丰富,有一种咄咄逼人的霸气感。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灯组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全LED大灯,包括远近光和日间行车灯,并且都具备自动大灯、主线辅助照明、前雾灯和高度调节功能,在这方面都是高标准。

内饰用料厚道 配置凸显科技感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来到内饰部分,做工用料最能体现品牌的制造扎实度,这可以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模仿到的,猎豹Mattu内饰采用棕色配色和银色亚光饰板体现传统豪华感;WEY VV5的内饰则是十足的简洁风格,没有多余的修饰,但却十分显档次;荣威RX5采用对称布局,凸出展示其配备的中控大屏。三款车型都使用了时下流行的缝线纹理提升质感。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与时俱进的满足需求,还可以时不时的炫一下技术实力,科技配置就显得很重要,这方面当属猎豹Mattu,其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为12.3英寸的中控屏,虽然原创度不高,但极具视觉冲击力,在同级别都十分具有优势;WEY VV5同样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不过视觉效果就没有那么酷炫了,仪表界面依然是简洁风格;荣威RX5采用半液晶仪表,除了传统的速度表和转速表,其余信息通过尺寸也不算小的液晶屏显示。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猎豹Mattu不仅学习来了内饰双大屏,在功能性和操作界面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功能强大值得细细把玩;WEY VV5的中控屏尺寸为9英寸,是三款车型中最小的,不过功能性也不差,且支持触摸屏和旋钮操作;荣威RX5主推互联网概念,配备的10.4英寸中控屏十分抢眼,同样功能十分强大,操作体验也很得人心。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座椅方面,猎豹Mattu的座椅同样采用棕色配色,菱形缝线很有欧洲贵族气质;WEY VV5配备的是真皮材质座椅,提供前排电动调节、前后加热和主驾驶记忆功能,功能是三款车型中最丰富的;荣威RX5的座椅在功能方面与猎豹Mattu相同。

  猎豹Mattu 1.6T GDI DCT旗舰型 WEY VV5 2.0T 旗舰型 荣威RX5 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尊版
轮胎规格 235/45 R20 245/45 R20 235/50 R18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 -
主动刹车系统 - -
自适应续航 - -
自动泊车 - -
全景天窗 -
电动后备箱 -
远程启动 -
全液晶仪表 -
中控屏尺寸 12.3英寸 9英寸 10.4英寸
座椅功能 电动调节/加热 电动调节/前后加热/记忆 电动调节/加热
全LED大灯

  配置方面,我们选器三款售价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在高端配置方面都有不错,猎豹Mattu配备的功能强大的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表现值得赞赏;WEY VV5咋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是高规格,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自动泊车等,都是其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相比之下,荣威RX5在配置方面比较克制,没有太出彩的,但你需求的他都有。

动力选择 底盘如何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动力系统方面,猎豹Mattu搭载的是1.6TGDI发动机,由华晨旗下新晨动力生产的王子系列,拥有宝马的TwinPower Turbo单涡轮双涡管、350bar缸内直喷以及Valvetronic无级可变气门升程等先进技术,实现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70Nm,参数表现不输市面上的1.8T和2.0T发动机;WEY VV5配备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VV7搭载的是同款动力,只是调整Wie了低功率版;荣威RX5的主力车型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此以外还拥有纯电版和插电混动版可选。

新人加入 看自主品牌高端SUV如何选

  底盘方面,三款车型都是高规格,猎豹Mattu和荣威RX5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架结构;而WEY VV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结构。

  总结: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自主品牌这几年的进步确实让人欣慰,挑战高端已经不再是说说而已,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猎豹Mattu走的传统豪华路线,骑士锁子甲造型的进气格栅,双12.3英寸大屏则体现了十足的科技感;WEY VV5则是运动风格,整体简洁霸气的设计已经征服了不少消费者;荣威RX5重在均衡,设计为更多人所接受,互联网概念的多媒体系统也契合了时下的出行需求。三款车型亮点颇多,你更认可谁的表现呢。

(责编:刘明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