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再不买就真没了!2020年即将停产车型哪些是你的菜?

再不买就真没了!2020年即将停产车型哪些是你的菜?
2020-05-15 10:00:25 新浪汽车原创
再不买就真没了!2020年即将停产车型哪些是你的菜?

  随着2020年历史最严厉的排放法规的到来,车企们停产燃油车的时间也变得更清晰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因销量不好而被迫停产的车型,但请注意,这些车型并不是产品力不行,大多都是因为太过个性小众化了,才导致的销量不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即将要停产的那些车和它们的替代车型吧。

  即将停产车型——丰田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作为丰田越野车家族当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普拉多的地位几乎可以说无可替代,造成它如此高地位的原因就是它近乎完美的可靠性表现,但同时实用性也不错,舒适得体,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同价位当中的车型中难觅对手,甚至可以说无可替代。

  2003年,第三代普拉多正式进入国内,由一汽丰田正式国产。从那时候开始,普拉多便成了越野车型的代名词,更是进藏走烂路的越野高手。只可惜,在去年九月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公开文件中显示,受国六排放法规影响,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车型将于2020年6月停产。再加上平行进口也因为国六排放的限制,无法引进销售。所以一代“神车”普拉多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内饰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看似平庸却不失品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触感不错,银色和木纹的饰条点缀也恰到好处,整体看上去舒服自然。

  动力方面搭载了V6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280Ps,前置分时四驱让这部车具有了越野的性能,一般坡度比较陡的山路,爬坡效果是毋庸置疑的。喜欢越野的朋友请抓住最后的机会,毕竟极限体验越野的感觉,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未来可替代车型:哈弗H9

  指导价:20.98-27.28万元

  目前市面上硬核越野车还是比较少的,哈弗H9是同级中唯一配备三把锁的车型,再上面就是牧马人Rubicon了。再加上帕杰罗停产,所以说它是最贴合普拉多的车型。

  虽然哈弗H9经历了中期改款,但实际上在外观没有太大的调整,设计上没有太过花哨的感觉,一切还是以实用务实为主基调。

  哈弗H9内饰布局规整,档次感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哈弗H9由于整车尺寸比较大,配备了全景摄像头,无论是倒车还是通过狭窄路面,一切都变得容易起来。

再不买就真没了!2020年即将停产车型哪些是你的菜?

  大多数买哈弗H9的人都会去非铺装路面进行越野体验,其中哈弗H9装载了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在沙地、泥地、运动、自动、雪地等驾驶模式中来回切换,针对不同的道路情况对扭矩进行不同的智能配比。同时,H9还具备低速四驱挡,在极端环境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对越野帮助较大。

  现款H9搭载了经过全新升级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低功率版本,各项性能参数都有提升,最大功率增大到165kW,最大扭矩则为385Nm。另外哈弗H9采用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即将停产车型——东风本田 杰德

  指导价:12.99-16.59万元

  杰德算是一台针对国内市场开发出的特供车,上市初期也拥有不错的销量,但随2015年后开始逐步下滑。据2019年10月销量显示,杰德销量仅有731台,不佳的销量也使其走上停产之路。

  在家用车中,杰德算是比较特别的存在,有些人认为它是一款两厢车,也有人把它当成旅行车来看,此外提供的6座车型也可看作是MPV。不只是身份百变,丰富多彩的车身颜色以及锋利的造型展现出杰德年轻的一面,毫无疑问这是一台展现年轻人生活方式的都市用车。

  杰德的内饰相比于外观的张扬显然要内敛许多,更偏向于家用MPV的舒适格调。深色木纹饰板要显得更有品位,独特的数字液晶仪表盘得以保留,多了一些现代气息,但少了一些机械指针的真实感。

  动力方面,杰德配备了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主打的1.5T发动机峰值扭矩203N·m/1600-5000rpm,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pm,0-100km加速官方时间为10.5秒,注重的是驾驶的平顺性。变速器方面,1.8L的车型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而1.5T的车型则匹配CVT无极变速器。

  未来可替代车型——别克GL6

  指导价:14.19-16.69万元

  同价位车型并不多,别克GL6和大众途安算是其中两位,相比途安,别克GL6更加低矮的车身造型与本田杰德更为贴切,且价格也比途安整体更低。

  别克GL6是别克继GL8之后的又一力作,不过与GL8的纯商务取向不同,GL6定位的是家用MPV市场,而15万元左右的定价,也是目前最热门的汽车消费价格区间,相信会吸引不少事业初成的“年轻奶爸”们。

  别克GL6采用了新的家族前脸,展翼式格栅让GL6很时尚。相比于大哥GL8而言,GL6明显要更调皮一些,更小的身材让GL6看起来更灵活,而灵动多变的腰线设计以及流畅的车顶线条,让GL6没有丝毫的臃肿感,反而有点像旅行车的气质。与本田杰德很像。

  别克GL6的内饰设计是标准的别克样式,虽然没有太多的惊喜在里面,但十足的设计感还是让GL6看起来拥有一定的档次。和谐的配色和线条为GL6营造出舒适家用的氛围,并没有为了追求运动个性而表现出浮躁感。内饰的做工和用料经得起挑剔,这也是GL6令人满意的地方。

  动力方面,别克GL6搭载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尾标用“18T”来做标识,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为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独立悬挂。

  即将停产车型——宝马3系 GT

  指导价:35.98-44.98万元

  自首次亮相以来,宝马3系GT一直是非常个性的存在,但正是这种个性化让许多客户犹豫不决,导致销量数据欠佳。此外,目前宝马正试图降低车型复杂性,减少一些衍生产品,所以并没有为3系GT开发任何继任车型。

  作为3系的衍生车型,宝马3系GT融合了轿跑车的动感外形与GT车型的独特优势。溜背式造型、无框式车窗设计让宝马3系GT拥有较高的辨识度。GT一词源于Gran Turismo的缩写,定义为适合长距离高速行驶的豪华轿跑车。显然,宝马3系GT与常规的GT车型有着一定的区别,却也证明了宝马独到的眼光与敢于创新的魄力。

  从内饰布局到配置细节,3系GT与普通老款3系基本没有明显区别,M运动型的内饰更多的采用了银色和碳纤维纹理的装饰板,更好的强调了这款车内饰的运动气息。

  宝马3系GT全系搭载分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拍车型搭载的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000rpm,最大功率为270Nm/1350-4600rpm。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依旧是同级中相当优秀的一款变速箱,能够将动力响应和油耗兼顾得非常出色。

  未来可替代车型——奥迪A5

  指导价:37.18-56.38万元

  其实严格意义来讲,宝马3系GT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因为其是GT车型。如果非要找个对手,那就非奥迪A5莫属了,同样是个性化车型的衍生版本,奥迪A5虽然不是GT但却有着极其动感的溜背造型设计,与3系 GT异曲同工。

  A5掀背延续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并且整体视觉效果低矮,车身线条紧致锋利,在保持优雅的同时又极具侵略性。此外,时尚的溜背造型与波浪形腰线很好的结合,又展现出了该车的动感气息。

  内饰采用了与A4L相似的整体布局,虚拟驾驶舱与浮岛多媒体屏提升了车内科技感。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极具运动氛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取代了传统仪表,让A5掀背内饰的科技感更加出众。

  A5掀背搭载了区分高、低功率版的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经调校后的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70Nm/1600-4500rpm。传动方面,与这款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即将停产车型——奥迪R8

  指导价:195.28-229.98万元

  奥迪R8诞生以来就一直背负着质疑,“换壳兰博基尼”、“跑不过GTR”、“不如买911”等等。但事实证明,R8就是R8,凭借着那台无与伦比的V10引擎配合上Quattro四驱系统,R8成为一台极易上手却又性能爆表的速度机器。同时它用靠谱的表现,舒适的体验也赢得了无数的消费者追捧,就连“钢铁侠”也是它的忠实粉丝之一。

  然而随着奥迪全面拥抱电动化时代,R8这台经典跑车将在2020年与我们告别。其实这并不意外,抛去大势的原因不谈,R8的销量根本就无法支撑这台车巨大的研发和生产成本,有机构表示奥迪每卖出一辆R8就将会亏损大约50万美元,像极了当初大众辉腾的态势。

  奥迪R8的内饰以烘托驾驶氛围为主,布局精简,连中控大屏都没有配备。不过,画质清晰的“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还是可以实现很多功能的。

  奥迪R8的驱动方式为中置四驱,透明发动机盖下沉睡着一台5.2L V10猛兽,普通版最大功率397kW(540Ps)/7800rpm,峰值扭矩540Nm/6500rpm。传动方面,匹配7挡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未来可替代车型——保时捷911

  指导价:119.70-389.80万元

  要说奥迪R8的竞品还真不少,但要推荐,我会毫不犹豫地说911,因为不论操控还是动力还是经典传承,同价位中没有一台车能与911相比。

  911是保时捷的灵魂车系,也在历代车型中保持着高度统一的家族设计。虽然总被人戏称为“甲壳虫性能版”,但911依旧有着曼妙的车身比例与优雅气质,也令不少拥趸如痴如醉。

  保时捷为911系列推出的车型太多了,以至于不同年龄、不同消费能力、不同喜好(赛道or直线)的消费者都能够找到一台适合自己的911。假如你最开始购买了一台入门级911,几年后你又想换一台更大马力、更适合赛道驾驶的车,911依旧是个不错的选择。总之,说911是榜单上最值得收藏的车,一点也不为过。

  911的内饰简约而又精致,一眼看去没有任何多余点缀,但细品之下的工艺与质感都毫不含糊。这种冷淡风设计非常符合911的调性,同时蕴藏着十足的运动气息。

  保时捷911的售价在131.8-414.2万元之间,搭载有3.0T、4.0T、3.8T等多种发动机,并且调校分为不同功率大小。不同的是动力,但相同的却是每一辆车都具有保时捷的精髓--强大的操控性。

  总结:以上这几款车的停产,有的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落幕,电气化取代了大排量燃油。 其中最可惜的便是丰田普拉多,一代神车终将落幕。而像宝马3系GT以及本田杰德这类车型则主要在于自身定位过于细分化,导致了销量不足以支撑生产线成本,从而不得不被迫停产,但你也不能说这些车有多差,就比如本田杰德,实用化的5座和6座布局再加上本田的大空间体验,产品力没什么问题,还是一台值得选购的车型。

(责编:王昊)
保时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