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2020-05-10 09:00:27 新浪汽车原创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人选择在这一天送妻子或妈妈一辆新车作为感恩。作为女性用车,究竟要选择一款怎样的车送给妻子或妈妈呢?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人选择在这一天送妻子或妈妈一辆新车作为感恩。作为女性用车,究竟要选择一款怎样的车送给妻子或妈妈呢?

  相比一般未婚女性选车比较注重外表,已经是母亲的女性选车则更加重视实用度。今天,我们就为不同年龄层的妈妈们做一个车型推荐。

年轻妈妈们——为了孩子带有空气净化功能车型

  说到年轻妈妈选车,就不得不提为孩子考虑了,因为是妈妈而不是年轻女性这个角色,所以此时的年轻妈妈们在选车时一定会为了孩子作为第一优先考虑方向,这就是母爱的伟大。说到孩子,那就不得不提车内的空气质量问题,在现如今疫情还未完全解除以及国内的空气质量依然堪忧的情况下,选一台带有空气净化的车型很有必要。

  沃尔沃XC60

  指导价:36.29-46.99万元

  推荐理由:XC60是沃尔沃最走量的一款车型,全系配备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再加上沃尔沃品牌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超高保障,以及北欧设计的简约时尚,非常适合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年轻妈妈们选购。

  提到负离子净化的方式,就不得不提到沃尔沃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结构,这也是沃尔沃一直遵循“以人为本”中沃尔沃的独门绝技。当然,负离子发生器并非是什么黑科技产品,它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清洁空调系统那么简单,实际上Clean Zone应该被理解成一个净化技术的集成概念。

  沃尔沃旗下多款车型搭载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今天我们推荐的是沃尔沃旗下的一款走量超大的车型——XC60。雷神之锤、维京战斧,沃尔沃的家族设计听名字挺残暴的,实质上是纯粹的北欧性冷淡风。有棱有角又不失科技感,整体外观辨识度相当的高,光凭这外观相信就能够俘获许多年轻妈妈了。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专为中国定制的加强型活性炭多重过滤器、可视化带插入式空气质量传感器的APP,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组成。除此以外,还通过防止乘客产生过敏和哮喘等疾病的内饰环保材料等,这些综合在一起组成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在防护性能上不仅更加完善,也更加体现出沃尔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 T4为2.0T低功率发动机,而T5则是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800rp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比亚迪 全新秦

  指导价:5.99-7.69万元

  推荐理由:最便宜的空气净化车型,作为一款6万元起步的家用车,比亚迪秦燃油依旧配备了PM2.5过滤系统,再加上其不错的空间体验和功能丰富的中控可旋转大屏,适合预算较低的年轻妈妈选购。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去年底刚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全新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感受与秦Pro相近。前发动机盖更为突出,呈现出犀利的视觉感受。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中控台整体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流行的T型设计,走简洁风格。当然,内饰最惹人注目的还是那块搭载了DiLink网联系统的10.1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在中控台下方带有空间还不错的杯架、储物格,燃油版车型为机械式换挡杆。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空气净化方面,该车型配备有PM2.5高效滤网,可通过三层高效复合过滤网,对直径>0.3μm的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过滤效果达到90%以上。而且对于病菌常依附的直径>0.3μm的飞沫及颗粒可以进行更好过滤,从而实现对病菌进入车内的有效阻隔。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在动力上,全系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148牛·米,采用了5挡手动变速箱与CVT无极变速,全系共4个配置。作为一款入门级的空气净化车型已完全够用。

中年妈妈之选——大空间省油耐用的日系车

  该年龄层的妈妈们孩子一般已经上了初中,此时随着孩子身高的发育成长,一台大空间的车型便成了整个家庭的刚需,再加上作为女性的妈妈们大多对车辆的技术以及用车方面都不太懂,所以此时一台皮实耐用省心且省油的日系车便是最好选择了,编辑我身边朋友很多在此年龄段的妈妈们都买了这类车,其中近期就有一台经过我手推荐出去的日产奇骏,所以说大家的需求基本都是相同的。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指导价:17.48-25.88万元

  推荐理由:RAV4是最早进入国内的一批SUV,在国内南方不少家庭与RAV4更是建立起了一种胜似亲情的情结。随着丰田TNGA架构的大放异彩,迭代更新后的新一代RAV4荣放重新焕发第二春,超大的空间和皮实耐用且省油的特性,非常适合中年妈妈们日常代步以及带上全家周末野外郊游。

  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得RAV4荣放更加棱角分明,前脸采用别出心裁的分体式中网,中网上部呈一字型,下部是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前包围上的黑色塑料护板同样设计为梯形,与中网形成呼应,两侧雾灯被设计成内凹的样式凸显运动感。

  车尾部分上窄下粗的造型放低了全新RAV4荣放的视觉重心,整体改动思路和前脸保持一致,位于牛角标上的银色塑料板贯穿两边灯组,让整体层次更加分明,尾灯组的形状也很好提升了新车气质。

  全新RAV4荣放内饰部分也采用了大量笔直线条元素,显得饱满有力且很有层次感,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样式与海外版本一致,中间像彩电一般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非常吸引眼球。

配置方面,全新RAV4荣放标配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套装、LED大灯、电子手刹、丰田智行互联等配置;中高配车型提供全景影像、投射式大灯、电动尾门、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RAV4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匹配CVT变速箱。双擎版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电机功率88kW(120PS),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每百公里油耗4.6L。

  广汽本田 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推荐理由:皓影继承了CR-V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混动版的电池位于后排座椅下方,不再占用后备厢空间,购买混动版的消费者也不必担心空间被压缩了。除了超大空间外,相比CR-V,皓影有着更为讨人喜欢的外观设计,再加上同为日系车本田的口碑,相信能够满足中年妈妈们的所有需求。

  皓影采用了与第十代雅阁非常相近的设计语言,比如羽翼式的LED大灯、贯穿式的镀铬格栅、以及多辐式中网设计等,都是很经典的本田家族设计。但皓影在细节上又做了改动,尤其是很多专属设计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皓影尾部造型相较于前脸而言会稍微收敛一点,横向设计元素的运用拉伸了视觉宽度,也带来了层次感,而车顶的“小鸭尾”设计、与车身同色的下包围、以及双边双出排气布局都是SUV的主流样式。

  内饰设计部分,皓影在很大程度上维持了CR-V的造型,如果再设计一套全新的内饰,明显会提高很多成本,但在部分用料、细节方面,皓影进行了一些调整。1.5T高配车型会搭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不过该系统并不支持Carplay连接,对于习惯手机导航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不太方便。

  而在配置方面,皓影全系标配了胎压报警、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可开启式全景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盘、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后座出风口、LED远/近光灯光源、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等等。

  动力系统部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混动车型(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158千瓦),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

老年妈妈之选——适合乘坐舒适性以及方便上下车的MPV

  乘坐的舒适性是老年妈妈们的一大主要诉求,来到此环节就不能是妈妈们自己开车了,而是从驾驶员转到了乘客位置角色。所以一台空间大、空间灵活且方便上下车的MPV此时成了唯一选择。什么?为什么不是7座SUV?试问7座SUV的空间真的大么,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舒适性能有MPV强?最最重要的是,SUV的高底盘可不太适合老年妈妈们,所以必须MPV才能胜任。

  上汽通用别克GL8 福祉版

  指导价:30.89-32.99万元

  推荐理由:别克GL8的光环有很多,宜家宜商都挑不出什么毛病,而且在国内MPV 市场也一直是传奇一般的存在。此次新款GL8福祉版更是在商用的基础上更为偏向家用,相比更高级别的Avenir版,更为实惠的价格以及性价比是其核心优势,更适合家庭购买。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新款别克GL8基于老款别克GL8打造,整体保持了老款车身的车身设计风格。比较大的变化是对前脸进行了升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8/1878/1800mm,轴距为3088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在长度和高度略有调整,轴距保持不变。

  侧面造型相比老款变化不大,较大的侧窗面积可令车内更加通透,新款车身尺寸长度和高度略有调整,轴距则保持不变。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尾部来看,新车采用横向贯穿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视觉宽度。尾灯也进行了升级,全LED光源尾灯样式更加修长,看上去更加精致。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内饰升级了12寸悬浮式中控台以及仪表盘,同时增加了一块8英寸液晶显示屏。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智能语音助手、高德实时导航系统、Super ID个人账号、OTA远程升级、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支持手机映射)。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智能语音助手、高德实时导航系统、Super ID个人账号、OTA远程升级、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支持手机映射)。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所谓福祉版其实是有深意的,第二排右侧座椅其实叫做“福祉椅”,猛地一看并没什么不同,其实在副驾驶背后有个线控装置,可以用来调节座椅进出,当座椅完全伸出车外后,还可对高度进行单独调节,并带有位置记忆功能,从而匹配不同规格的轮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推荐这台福祉版的原因了。

都替你想好了!为人生各阶段的妈妈们选辆车

  动力方面,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173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总结:以上这些车型只是一个缩影,代表了各个年龄妈妈们的实际用车需求,当然优质的车还有很多,您可以根据我们的建议分类自行去网上查找。最后,在母亲节的今天,祝愿全天下的妈妈们开心快乐,永远年轻!

(责编:王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