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全新威驰测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6日 22:52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在加速测试中,全新一代威驰得到了11.46秒的成绩,4速自动变速器经过了若干年时间的考验,尽管可靠,但是对于发动机输出动力的传递还是有一定的衰减,急加速的过程中发动机只能以拉高转速的方式来获得更多的扭矩输出。在发动机即将到达自我保护的转速时,变速箱稍稍有所迟钝之后才进行升挡的动作,在这迟钝的瞬间对于整体加速的时间影响却不小。不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全新威驰,加上不到1.1吨的自重,得到这个成绩也还属于中级水平。

  制动测试中,全新一代威驰得到了40.70米的成绩,大力踩下刹车之后,车身主要的重量集中在车的前半部分,紧急制动的时候车身重心会很快的转移至车身前部,而全新威驰的电磁式ABS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及时介入,可以很清晰的听到ABS工作时由脚下传来的“哒哒”声,但没有了机械式ABS那种弹脚的感觉。基于厂商提供的试驾车,最终得到40.70米的成绩也算不错了。

  绕桩测试中,全新威驰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主要原因来自于四条尺寸185/60R15的轮胎较窄的胎面和扭力梁式后悬挂。1.5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是特别直接,因此在桩间不太容易通过调整油门踏板的深度来找到绕桩的节奏,而扭力梁式后悬挂会很轻易的将车身重心转移到车身外侧,使车身被动的产生横向上的滑动,转向不足的趋势则会更为明显,所以全新威驰在绕桩时及时车速不是很高,也会有很明显的转向不足甚至侧滑的现象发生。加之整体悬挂调校偏软,车身的侧倾较为明显。

  总结:

  自从2002年第一代威驰上市到现在,丰田威驰这个定位于家庭用小型车的车型已经有了12年的历史,至今已经推出了第三代威驰,仍旧是亲民的售价和丰田式的用料、做工风格。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裕,想购置一辆用于平时上下班代步的小车,那么手动挡的1.3L威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算太高的油耗和较低的维修保养成本,使购买这辆车的人们养车的压力减小了不少。

  对于搭载自动变速箱的车型,除了4个挡位偏少的原因之外,我还是相信5速手动变速箱通过日常驾驶当中细腻的操作和换挡时机的精准掌握能够更有效的降低油耗。而入门级车型6.98万元的指导价非常诱人,不到7万元的价格,可以购买到一辆合资品牌的车型,何乐而不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威驰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