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全新威驰操控介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6日 22:52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全新威驰没有继续沿用第二代威驰上搭载的那台排量为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回归到了与第一代威驰所搭载的1.3L和1.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型号为4NR-FE的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6000转时可以输入73kW的最大功率,在4200转时可以输出123Nm的最大扭矩。我们试驾的这辆全新威驰则搭载了型号为5NR-FE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是在6000转和4200转时,能够输入峰值功率79kW和140Nm的峰值扭矩。

  全新威驰在装配的变速器上继续沿用稳定可靠的4速自动和5速手动变速器,我们测试的这辆顶配车型配备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在现在搭载9速变速器的车型都已经量产的现在,4速自动变速器看起来挡位确实少了点,但在全新威驰上搭载的这台4速自动变速器使用了i-Super技术,简而言之,就是这台新的变速器相比上一代威驰的那台4速自动变速器不仅在重量上有所减轻,并且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我们试驾的这几天里,这辆威驰的综合路况油耗为7.4L。

  悬挂方面,全新威驰使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搭配组合。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对于车辆的操控性相比多连杆式悬挂有所不及,但更利于安装和维修,同时能够节约出一定的后桥空间用于扩展后备厢容积。

  日常驾驶时,新一代威驰的油门响应显得彬彬有礼,对于脚下的细微动作会有选择性的进行过滤,而不是毫无保留的直接从油门踏板传递至发动机。虽然4速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在现在看来比较少,但并不意味着变速器要随时根据脚下的动作不停的变换挡位,力度稍微大一些去踩油门,发动机会逐渐提升转速来加速,并不是变速箱粗暴的降挡来获得更大的扭矩输出。

  麦弗逊式前悬挂和扭力梁式后悬挂的搭配组合,在操控性上没有太大的优势,前置前驱的布局导致车身大部分重量集中在前部,以较高的车速过弯的时候,并不是干净利落的一气呵成通过弯道,而是带着典型的前驱车型所具有的转向不足和扭力梁式后悬挂的侧倾。

关注威驰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