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 全新凯美瑞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品味内蕴--试驾全新凯美瑞2.5Q旗舰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1日 09:46  南方日报   字号:

新凯美瑞2.5Q旗舰版

  对于第七代凯美瑞,铺天盖地宣传为“科技的一代,革命的一代”,记者之前并没有很强烈的共鸣感,然而经过一番试驾后,无论在油耗还是操控性上,对第七代凯美瑞有了全新认识。或许,稳重不失大气,简约而不乏细腻,正是这种“内蕴”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慢慢品味它。从年初的销量看,第七代凯美瑞也成功突围,成功跻身中高级车市前三甲。

  多了一丝动感

  自1982年第一代凯美瑞诞生以来,经过七代传承的凯美瑞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50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说起凯美瑞,估计上一代中庸的外形,已经刻印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不过,随着第七代凯美瑞一年的销售,正逐步改变着外界的看法。

  在前脸的设计上,第七代凯美瑞摈弃了之前的“中庸”、“富态”,采取了“动感”、“菱角分明”,给人强烈的动感。在前脸的整体造型上,第七代凯美瑞爱用“X”型前脸,进气格栅采用横条设计,加上镀铬装饰,十分显眼。晶钻大灯的无切线四边形设计,与前格栅两侧边线条相互配合,恰到好处。而发动机罩强化了线条,配合格栅形成“U”型,力量感十足。其实,这样的设计符合现在汽车外形设计的潮流,越发动感,强调线条之美,而这也体现出丰田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

  在尾部,相对旧款车型,显得更为丰厚,尾灯在夜晚亮起时,犹如一对犀利的眼睛,炯炯有神地望着后方。不过,从侧面看,第七代凯美瑞的变化显得不是太明显,16寸的轮毂更换为17寸,看起来更为大方。与外观一样,第七代凯美瑞在内饰上也做了一定的调整,显得更为年轻。

  其中,中控台采用了黑色配合深红色木纹饰条,并以银色边框搭配,三者配合恰到好处,没有给人一丝杂乱之感。

  充分考虑商务需求

  作为一款主打商务细分市场的车型,第七代凯美瑞在配置上可谓诚意十足,尤其是试驾的2.5Q旗舰版。

  目前,在中高级车阵营中主攻商务细分市场的车型,车内空间均为其主要的竞争点。在这一点上,第七代凯美瑞如果仅仅从数据上来看,更新换代之后的凯美瑞轴距并无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825mm,1825mm和1480mm,轴距为2775mm。然而,用丰田工程师的话来解释,车身尺寸没有加长是为了保证车辆的操控性以及节油性,但没有加长并不代表内部空间没有变化。数据显示,第七代凯美瑞通过座椅设计的调整,前后座椅的距离增加了15mm,达到980mm,而后排膝部空间增加了46mm。即便是180cm的个子坐在后排,也没有憋屈之感。

  除了空间的打造,第七代凯美瑞还拥有众多豪华配置,这包括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装置、7英寸触摸屏、10个扬声器的JBL5.1音响系统以及Panasonic NANOETM纳米负离子空气保湿净化系统、三区独立空调、G-Book智能副驾系统等等。其中,Panasonic NANOETM纳米负离子空气保湿净化系统是第七代凯美瑞首次导入的“车内空气保健系统”。该系统可以将空气中的水分离子化,达到更好的保湿和除臭效果。

  在“安全”领域,第七代凯美瑞首次将中高级车带入到“十气囊时代”,首次提供“预见风险、规避风险、吸收能量、分散撞击能量、全方位保护、紧急救援”6重安全保障体系。

  不俗的动力操控性

  据说,第七代凯美瑞以“New ERA Sedan(新时代轿车)”为开发目标,如果从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看并不是特别明显。那么,在动力、操控以及节油这三者的平衡上,第七代凯美瑞则体现了这个目标。

  先说说发动机,第七代凯美瑞作为已经销售一段时间的车型,大部分消费者对其有点了解,其搭载的是“5AR-FE双VVT-i高效能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比上一代车型2.4L车型123kW的输出功率提升了10%。从工信部发布的数据,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从10.3L大幅下降至7.8L,降低了24%。

  丰田方面介绍,这款发动机采用“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的核心技术,并配合机油多点喷射、F1扰流技术、变频机油泵、高压缩比、低摩擦活塞环、低阻力节气门系统、专用高性能轮胎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10多项新技术。

  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第七代凯美瑞反应十分灵敏,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时积极升挡,而在时速120Km高速行驶中,车辆稳定性十分好,没有飘摆迹象。相对于旧款车型,表现确实上升了一个大台阶,这也是这款车型的“内蕴”所在。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新赟)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