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三块屏”只是日常操作,最便宜的路虎发现神行,换代后会涨价?

“三块屏”只是日常操作,最便宜的路虎发现神行,换代后会涨价?
2019-10-24 10:03:51 骆予_车载娱乐

作为捷豹路虎在国内的销量大拿,优惠后26万起即可提车的发现神行,拥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可它的缺点也同样明显,略显朴素的内饰经常被车主吐槽,中期改款后的新车已在海外到店,经过调整后的外观设计和最新的家族化内饰,让网友大呼“真帅”,但事实上,这些都只是日常操作,它的“新”还远不止于此。

看完英媒《AutoCar》的试驾报告,车载君甚至觉得,对于全新发现神行来说,变化最小的恰恰是我们眼睛看到的造型样式。尽管只是中期改款,但它采用了全新的PTA平台,带有刚性副车架,并可提供48V轻混动力系统。同时,众多路虎全新技术的加入,让这款车的科技感和品质感有了明显提升。

《AutoCar》还在结论中给出了明确观点:全新发现神行比以往更结实、细腻,同级中,越野能力更出色,是为数不多的全能选手。下面,让我们瞧瞧它究竟牛在哪?

座椅同级最强,越野能力提升

外观方面的几处小改动就不多说了。全新发现神行的小魅力基本集中在车内,最新的家族化中控设计,及与揽胜相同的方向盘样式,让它的豪华感有了很明显的提升。但更重要的是,新车的功能性更强了。

首先是乘坐空间,发现神行标配了中排座椅前后移动功能,第二排座椅可实现40:20:40拆分,中排乘客最大腿部空间可达968mm、净高度984mm,第三排乘客最大腿部空间可达655mm、净高度875mm,让5+2的座椅布局有了更多使用意义。

同时,全新发现神行的座椅被称为史上最强,前、中、后三排均可选装加热/通风功能,前排还能选装按摩功能,在同级中独一份儿,真心有些用力过猛。

但碍于2741mm的轴距尺寸,发现神行的第三排还是有些局促,5座版本是更合理的选择,常规状态,后备箱容积为897L,放倒第二排后可达1794L。经过重新设计的中央扶手箱和门板置物槽,也比上代多拓展了48L小物品存放空间。此外,新车的前排支持无线充电,全车共有6个USB接口和3个12V电源,每排乘客都可轻松为手机充电。

另一大亮点是越野能力,在四驱的基础上,发现神行还提供了第二代地形反馈系统,有舒适、沙地、雪地和泥地四种驾驶模式可选,车辆可根据模式自行调节扭矩传递,自适应动态系统还能每10毫秒监控一次路况,调整避震阻尼,保持抓地力。

根据英媒的实测反馈来看:全新发现神行的底盘相当强大,转向回馈精准、均衡,在通过泥地和涉水时,抓地力仍然很强,他们开车走遍了之前试驾SUV(非硬派)的户外场地,并没有找到抓地力的极限,再加上212mm的最小离地间隙,通过能力足够满足普通家庭户外使用。

优点不少,但全新发现神行的动力系统仍有遗憾。

轻混系统不省油,选装包耍心眼

除了之前的2.0T发动机,全新发现神行还加入了2.0T+48V轻混动力,最大功率286PS,最大扭矩350N*m,动力提升比较明显,但碍于新车将近两吨的车重,英媒试驾后发现它并没有官方的6.9L/100km油耗那么高效,实际仍在9L/100km以上。

同时,在车重增加之后,低功率的200PS版本在中高端加速时也有些力不从心,整体的加速感受比老款弱化了不少,这也和重新优化的9AT变速箱有关系,新车整体更注重巡航和节油表现,变速箱的升档动作相当积极,60km/h左右就升至7挡,但降档有些犹豫,尤其是中高速深踩油门时。

不过,在智能技术上,全新发现神行表现的一点都不入门,它带有发动机透视技术,底置的摄像头可在越野时方便驾驶者随时观察车底情况;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画面清晰;多媒体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连接;全新的流媒体后视镜让驾驶更安全。

另外,作为最亲民的路虎车,发现神行还体现了些人文精神,它在发动机位置配备了行人安全气囊,发生碰撞时可保护行人头部,值得点赞。然而,路虎始终是路虎,发现神行在选装包上还是玩了点心眼。

它将驾驶辅助包进行了拆分。其中,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盲点辅助系统、高速紧急制动是“驾驶”套件;停车辅助系统,后方交通监控器和通行出口检测是“停车”套件;智能设置技术,可通过钥匙和电话识别驾驶员,自行调整座椅位置、转向设定和空调温度等。

分的这么细,还是想多盈利。不过,它也有厚道的变现,自动紧急刹车、车道保持和驾驶员检测等为新车全系标配,希望国产后不会缩水。

总结

更科技、更细腻,是车载君对全新路虎发现神行的主要印象,在PTA平台的加持下,它的豪华感、科技配置和功能性均取得了提升,内饰不再是槽点,面对Q5、XC60等竞品也不存在差距,国产版车型预计年内上市,但价格可能会和大家想的有出入。

车载君理解,众多新技术的加入,注定发现神行不可能一开始就打价格战,2.0T车型很可能会保持其刚进入国内时的格调,而网传的国产1.5T版本则为了降低门槛而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