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改掉开车陋习,汽车15万公里无大修!

改掉开车陋习,汽车15万公里无大修!
2019-08-09 22:13:11 汽车学徒

有,修车师傅告诉你:改掉这几个开车陋习,汽车15万公里无大修!

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开车的人最怕的就是车子生大病!几十万的车,修一次动不动就是五位数,那么到底有没有办法让爱车避免大修的命运呢?有,修车师傅告诉你:改掉这几个开车陋习,汽车15万公里无大修!

方向盘转动角度过大

驾驶手动挡车时,还有一个需要关注的易损件就是转向液压助力泵。尤其在司机在大方向时,当已经打到头了就要往回一点,否则助力泵会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极易损坏,而在转角过大的时候,略回位一点,这样有利于延长它的寿命。

油箱见底才加油

总有这么一些懒司机,喜欢等着燃油警示灯亮起后才到处寻找加油站。但是,电喷汽车的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长此以往,爱车的油泵寿命可能会大大降低。

刹车不踩到底就挂挡

手动挡的车,离合器不踩到底强行挂挡会损伤变速器。自动挡的车半踩刹车、刹车灯亮起,就能将挡位推入P挡。如果刹车没踩死就直接推到P挡熄火,路面不平整时车辆会小小挪动一下,会对变速齿轮造成冲击。长此以往,缩短变速箱寿命。

带空调启动

最好熄火前一两分钟先关闭空调——这样,除了干燥空调出风口、防止空调内滋生细菌以外,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关空调就熄火,下次车辆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辆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以后,再打开空调。

车位不平整

有些车主经常一半车轮停在路肩上。长期这样停车,会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对车架造成扭曲,甚至影响到车门的闭合。长期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停车,也会造成类似后果。此外,停车后车轮不回正,也是很伤车的:会伤害方向机拉杆及防尘套,影响转向系统。

频繁开组合开关

频繁开关车灯使组合开关的寿命大大缩减。每当开关接通的一刹那,通过开关触点的电流比平常高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状态下打火,很有可能把触点烧毁。

空挡滑行

手动挡的车主都比较喜欢空挡滑行,虽然有安全隐患,但因为省油,很多人习惯这么做。但对于自动挡车来说,空挡滑行有百害而无一利。

一是不省油:现在的家用轿车基本都是电喷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在1000转以上松掉油门后,发动机也会自动停止给油——如果你的车有即时油耗表,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时的油耗为零。二是损害变速箱:自动挡空挡滑行时因开车速度与发动机转速不同,易出现变速箱的液压管路中油压不足,就会加大摩擦,损害自动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最终导致变速箱出故障。

按住车窗升降按键不松手

我们有时会碰到车子车窗的电动开关怎么按都没反应,有时候甚至不能顺利升降到最佳位置就停住了,其实这都与平时操作的陋习密切相关。要记住,开启电动玻璃升降按钮时,一旦汽车玻璃已经升至最高点或降到最底了,一定要赶紧松手,不然还真被玩坏。

驾驶技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