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路咖评:一汽丰田11月销量解读 换代后迎来迅速增长?

路咖评:一汽丰田11月销量解读 换代后迎来迅速增长?
2019-12-03 16:18:40 路咖汽车
路咖评:一汽丰田11月销量解读 换代后迎来迅速增长?

今年的车市,可以说寒冬依旧,目前11月的整体车市表现还不得而知,但销量下滑基本已是定局,同样,从今年的车市大势来看,即使是年底,整体车市仍旧不乐观,唯一一次的销量增长,恐怕只有大规模清理库存的6月份了。

近日,一汽丰田率先放出了自己在11月的销量表现,数据显示,一汽丰田11月单月销量达7万辆,同比减少约3.5%。1-11月累计销量约为67万辆,同比增长约1.2%,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92%。

不仅是11月,从一汽丰田全年的销量表现来看,虽然一汽丰田在销量上相比去年仍呈销量下滑的状态,但整体表现还算稳定,再结合车市大环境看,完全说得上健康。

那,一汽丰田在11月的具体销量表现如何,是什么稳住了它的销量,在市场滑坡的大环境下,一汽丰田又有哪些动作?

卡罗拉依旧是最大的销量来源

路咖评:一汽丰田11月销量解读 换代后迎来迅速增长?

一汽丰田暂时还没有放出其在11月份具体车型的销量表现,但从今年一汽丰田的整体销量数据来看,大致也能看出各大车型的销量现状。

销量最好的无疑还是卡罗拉,上半年,受市场波动及政策影响,卡罗拉在终端销量上的表现波动较大,8月份受换代影响跌至最低,随着换代车型的到来,卡罗拉在9月取得近3万台的销量数据,10月份达到新高,达到3.89万辆。随着这台更具竞争力的换代车型的到来,预计其在11月的销量还会更高。

作为一台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凭借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极其不错的口碑,即使是大末代车型,RAV4荣放也能基本稳住月均1.2万台的销量,9、10月份进入换代期,受库存影响,销量跌至低谷,从一汽丰田整体数据和其他车型的表现来看,RAV4荣放在11月份的表现应该非常不错。

路咖评:一汽丰田11月销量解读 换代后迎来迅速增长?

除去大热车型卡罗拉和RAV4荣放外,一汽丰田今年还布局了一台看点十足的车型——亚洲龙,但是受定价和市场影响,亚洲龙在10月前的销量一直都在3000台上下不温不火,10月份销量首次突破5000台,达到6300台,亚洲龙近两个月销量的上升也成为助力一汽丰田销量稳定的主要因素之一。

除去这三台热门车型外,从其他几款车型的销量表现开看,均受整体车市下行影响较大,一汽丰田能稳住销量的主要原因,其实主要还是集中在新车型的推出以及老款重磅车型的换代上。

车型的陆续换代是最大看点

路咖评:一汽丰田11月销量解读 换代后迎来迅速增长?

对这两年的一汽丰田来说,新车也好、换代也罢,消费者已经见到了越来越多的全新车型,这其中,TNGA架构可以说是新车的最大卖点。

得益于TNGA架构,于消费者而言,变化最大的其实是驾驶感受,这些基于TNGA架构而来的车型确实也配得上"好开"二字,这是和老丰田相比最大的不同,另外,年轻化也是一汽丰田在做的,当然这个不算亮点,每家车企都在改变。

而对车企而言,通过一个更高效的架构,车企在造车成本上也能进一步压缩,这就可以在车型的其他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从而进一步的提高车型综合实力,利润更大化同样是一个重点。

对一汽丰田来讲,卡罗拉和RAV4荣放这两款大热车型的相继换代是今年最大的看点,对它来说,作为两款本就在市场中表现异常稳定的车型来说,它们的换代也让这些车型变得更具竞争力。

写在最后

我国今年的车市说得上非常低迷,在这种环境下,各大车企也开始了积极的变革,而一汽丰田推出更多基于TNGA架构而来的全新车型,以及对老款大热车型相继换代,对它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不过,对那几款表现不佳的车型来说,它们会怎么变,其实也影响着一汽丰田的总形势。

(责编:安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