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两会再吹政策强风 新能源井喷还需助推剂

2016年03月09日15:15   轮语汇  作者:王林   我有话说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全国两会的重点议题。在李克强总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加大环境治理力度、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等政策方向则进一步证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今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据中汽协公开数据统计,被称作“新能源汽车爆发之年”的2015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340471辆,销量331092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也根据上述数据作出“2016年预计新能源汽车将持续高速增长,预期销量或将超过70万辆”的整体预判。

  如果许海东的预测成真,那么2016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井喷之年。经过多年的政策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超高速发展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常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一方面依赖诸多政策性红利与国家经济杠杆手段,另一方面则依赖相关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对私人消费市场的“非政策性培育”。

  所谓“非政策性培育”,实际上就是在生活当中受到的品牌潜移默化的软性影响。诸如2月中旬,知名豪华电动跑车特斯拉就联合童车生产商Radio Flyer打造儿童版Model S。酒香也怕巷子深,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但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当中,能将营销策略做到与特斯拉比肩的并不多见。

  相对于特斯拉的“卖萌”,中国高端纯电动汽车DENZA腾势此次借助两会时机,发起“中国正腾势”的系列营销,就显得更加顺势而为。在两会开幕当天,DENZA腾势推出的“中国正腾势”微信朋友圈广告,瞬间被大家刷屏。当晚,腾势品牌还在北京地标建筑鸟巢投放相同主题的巨型灯幕广告,也赢得了很多人的共鸣。

3月5日晚,鸟巢打出“中国正腾势——向每一份推动中国向上的力量致敬”的口号3月5日晚,鸟巢打出“中国正腾势——向每一份推动中国向上的力量致敬”的口号
3月6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中国正腾势”的整版广告3月6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中国正腾势”的整版广告

  一方面,DENZA腾势通过正能量的方式祝贺两会的开幕,另一方面,借“腾势”两字表达对中国经济态势持续向上的信心,让品牌精神与国家大势紧密相连,也赢得了很多正在向上道路上奋进、渴望在转型期突破瓶颈、再上层楼的潜客们的共鸣。

  实际上,在新能源汽车政策红利相对固定且逐年消退的大背景之下,“政策红利”所能给新能源汽车潜在购买群体所造成的影响在不断缩小,而谁能够占据私人消费市场口碑高峰,谁就能够在新能源汽车“井喷之年”获取更为主动的地位。DENZA腾势此次主动打出这张正能量的“情绪牌”,既提升品牌知名度,更夯实DENZA腾势品牌的正能量内涵,无疑更容易在高端纯电动汽车的推广中占得先机。

  当然,2016年或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井喷之年,但如何能够在“井喷之年”获取更多的品牌知名度并占据口碑高地,除了在产品层面争取更多硬性政策红利之外,接地气的服务创新,也必不可少。这方面,DENZA腾势在两会前,正式宣布将现有车型的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保修期将限延长至8年或15万公里,并适用于所有DENZA腾势个人车主,包括2014年、2015年已购车个人用户。可以看到,既有高大上的借势营销,又有爱心暖暖的服务升级,DENZA腾势有望在2016年进一步领跑国内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腾势 特斯拉 强风 两会 新能源汽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