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宝马明年将推10款新车 本土化生产成核心

2015年11月24日10:18   轮语汇  作者:徐翀   我有话说

  今年1-10月,宝马在华累计销量为384,176辆,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2.3%的同比增长。明年宝马将迎来百年华诞、也将是宝马产品的重要大年。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未来我们有非常好的产品阵列,未来两到三年中会有新的三款国产车型,明年会有超过十款进口车型带到中国市场,这将对我们的销售带来积极的增长因素。目前,宝马在豪华车市场份额能达到25-26%。在细分市场上,今年前10个月BMW 5系在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我们有非常强的产品线作为保证,在未来市场当中取得长足的发展”。

2

  康思远先生特别强调:“未来2到3年宝马的本土化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比如在沈阳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新发动机工厂,是宝马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座发动机工厂,也会有铸造车间。宝马以先进的发动机名扬于世,铸造缸体是我们非常核心的技术。未来,宝马将在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发动机本土化生产。同时,大东工厂正在进行扩建,铁西工厂刚刚完成第三期的扩建,在沈阳还有一个约500名工程师的研发中心,也在不断地扩建和发展当中”。

  今年宝马在华已经推出了多款新车,包括全新一代7系、2系Active Tourer、全新M3等,新车的相继引入可以说对于宝马在华销量稳定增长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此同时,宝马还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X5插电混动版正式上市,该车售价为92.8万元,百公里综合油耗仅3.9L。康思远先生还对网通社表示:“刚刚上市的全新BMW 7系,一开始上市的车型有740Li、750Li,而730Li则要稍等一段时间,以便工厂产能能够逐步提升,以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明年宝马进入100周年的关键点,中国作为宝马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市场,多款新车的推出将使宝马在华进一步加快发展的脚步。

2

  目前,宝马已经推出了3系、5系、X1三款国产车型,而根据宝马的规划,未来国产车型将增至6款。在明年,宝马将推出国产的2系运动旅行车,该车是宝马品牌的首款MPV产品。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2系旅行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42mm/1800mm/1600mm,轴距为2670mm。在和海外版车型比较中发现,国产车型尺寸基本没有变化,只是在高度方面增加了3mm。国产2系运动旅行车并没有像3系一样加长,现有尺寸对于一款紧凑级MPV来说已经足够,没有加长可以更好保证操控性,也可将原汁原味带入中国。

  动力方面,国产2系运动旅行车搭配比较丰富,包括三缸与四缸两种发动机。入门车型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分为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111kW,采用小排量发动机对于拉低售价和环保省油来说都有帮助。该车将成为宝马首次使用1.5T发动机的国产车型,现款宝马3系316i等车型上使用的1.6T发动机为进口发动机。

3
2

  在新能源领域,此前宝马在华投产了基于5系Li所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同时还引入了X5插电混动版。根据宝马集团的规划,未来主要车型中均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而在明年,基于宝马2系、3系、X1所打造的多款插电混动车将有望陆续引入国内。

3

  除新车之外,宝马在发动机方面也将加快国产化步伐。2016年,沈阳铁西新发动机工厂就要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新工厂将制造宝马集团最新的B系列发动机,包括1.5升三缸和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上述两种发动机将全面用于宝马在华所投产的车型之中,这对于宝马进一步发展将起到夯实基础的作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宝马 总裁 宝马2系 宝马3系 建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