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张小虞是中国汽车的一笔财富

2014年11月12日13:05   轮语汇  作者:吴迎秋   我有话说

  获悉张小虞局长(新浪汽车注:张小虞曾担任国家机械工业局副局长)逝世,我震惊无比。尽管知道他的身体状况不好,一直以来和病魔做斗争,但我始终希望他能好起来,然而事非人愿,最终他还是离开了我们。

  由于工作关系,我一直习惯称他为张局长,作为我曾经的老领导、老前辈,张局长影响了像我一样一代又一代汽车人的思想,我无比钦佩和尊敬他。

  无论是在中汽总公司、机械工业部汽车司,还是国家机械工业局,以及后来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我的眼里,张局长始终在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亲力亲为,付出其毕生的心血。他不仅是中国汽车发展强大的见证者,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推动者,可以说他对中国汽车作出的贡献不可替代,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笔宝贵财富。

  在我印象中,张局长对中国汽车的那份深厚感情是常人难以体会的,同时他对中国与世界汽车之间那种开放的视角也是难以企及。他对汽车的那份无私奉献精神有目共睹,只要是中国汽车的事情,他义无返顾的帮助,有求必应,哪怕在去世的前几个月仍在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提出建议。

  张局长的去世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大损失。我们永远缅怀他,希望他一路走好。

文章关键词: 张小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