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高管离职猜测:体系能力大于职业能力

2014年10月23日11:46   轮语汇  作者:莫言清风   我有话说
  任何一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做出突破需要体系的力量,经营业绩的不佳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任何一个人的力量又是无限的,可以重塑价值和文化体系,团结并带领出一支有“敢死”精神的团队。

  若想做出一些实质性的突破,需要时间的积累和耐的住寂寞的宽容,要有九死一生的胆魄才可涅槃,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处在最后机遇期的边缘上,耐住性子的企业家越来越少。如此,注定是找死。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的人在不同企业创造的价值可能完全不同,不得不扣问自心,是环境的外在因素决定了橘和枳的区别,还是橘和枳对环境的适应与改造能力不足。没答案。

  为帅者需审时度势不断调整阵法,为将者难免阵前牺牲,只为战局有利。短期波诡云谲不能说明什么,要看全局和长远的发展。这抑或是老板和职业经理的微妙之处所在,双方只求无愧本心就好。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孙晓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