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长安福特告别销量暴增时代 调整方向寻驱动力

2014年06月11日16:31   轮语汇  作者:汽车头条   我有话说

  汽车头条App 郭有信 报道

  激进的福特正在告别销量暴涨的时代。福特中国6日公布了其五月份在华的销量情况,数据显示,福特中国五月份在华销量达93323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0449辆,劲升32%。年初至今的销售总量为461473辆,与2013年前五个月的332308辆相比,同比增长39%。

  其增长的数独依然是令人惊叹的,但分拆开来看,其合资公司长安福特已经有点爬坡时力气不足的感觉。长安福特五月份的销量为67,45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51008辆,增幅32%。但长安福特并没有公布SUV的销量情况,而是选择了公布蒙迪欧和福克斯的销量,这两者增长分别为90%和22%。

  实际上,翼虎和翼搏在今年销量增长已经不如初入中国市场那般猛烈。而整体来看,长安福特的增速也在逐步趋于平缓。今年前五个月,长安福特的同比增速分别是62%、81%、 30%、 29%和31%,剔除春节因素,下降趋势十分明显。

  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这种回调早有心理准备。如果稍加留心,可以发现,福特在华的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这在长安福特上表现特别明显。

  近期,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在今年进行了颇为密集的品牌活动,这些活动包括 “冲刺Focus1,挑战纽博格林”体验活动、牵手中超联赛、启动2014福特汽车环保奖暨绿色晋级项目,并将总奖金提升至200万元的最高点等。相对于以往,福特的身影已经活跃太多。

  活跃的背后是福特正努力进行转型的策略调整。从2012年开始,由新福克斯引入而拉开“1515”激进扩张计划的福特在中国进入销量暴增时代。其中,导入了大部分新车型的长安福特一马当先,随着后期翼虎、翼搏、新蒙迪欧、福睿斯等产品的引入国产,销量直线上升。

  但这种增长是野蛮的,主要是以产品数量增多而带来的。于福特而言,其高管早就意识到这种增长是必然的,但是高速的不可持续性也是必然的,随着此前快速的产品导入速度减缓,福特也要进入依靠产品性能和品牌力、服务能力与竞争对手血拼的时代。

  实际上,早在2013年底,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就曾对汽车头条记者表示,要在2015年之前为福特在华制定新的发展计划,以寻求持续的发展能力。今年曾拯救福特的于破产危机中的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将退休,其继任者面临的目标是提升利润。而利润的最大贡献者则是品牌,而非产品本身。

  在最近一年,我们也看到福特在拔高品牌上的努力,这包括中高级轿车蒙迪欧的引入国产,野马引入中国市场,以及在今年4月宣布林肯回归中国市场。在穆拉利今年4月最后一次访问中国的时候,其还特意去查看了福特杭州工厂的进程——这个工厂未来很可能承担着林肯国产重任。

  激进之后,福特在华将以何种策略呈现出一个怎样的品牌,这才是决定福特未来的真正力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福特 汽车销量 战略 企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