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以供应变速器为切口 大发汽车或结盟一汽夏利

2014年06月11日16:26   轮语汇  作者:汽车头条   我有话说

  汽车头条App 周洁

  据路透社报道,大发汽车已与天津一汽夏利就变速器供应事宜“接近达成协议”。对此,一汽夏利及其母公司一汽集团均未置评。

  由丰田汽车控股的大发汽车,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车企之一。虽然以小型车见长,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大发汽车不得不受到母公司丰田汽车的掣肘。后者同样也在新兴市场大力拓展小型车市场。

  此前,大发汽车曾于2007年开始在中国销售国产森雅,后来还曾换标一汽,但市场表现不佳,最终,大发汽车与一汽吉林的合资项目于2010年宣告解散。

  据大发汽车高管透露,出售变速箱、扭矩转换器和发动机等关键配件,已成为其海外策略的重点之一。

  未来,以为一汽夏利供应变速器为契机,大发汽车还将在中国市场寻找更多的机会。

  对于一汽夏利而言,常年的老旧车型和技术,也导致其品牌日渐被边缘化,而且主营业务的持续亏损,也让上市公司一汽夏利面临着退市的风险。

  数据显示,2013年,一汽夏利销量累计13万辆,同比下降29.46%。其中,夏利销量为10万辆,威志销量为2.9万辆,均出现了大幅下滑。

  目前来看,虽然有来自一汽丰田的利润收益,但一汽夏利今年的亏损已无可避免,若明年继续亏损,一汽夏利只得退市。

  今年3月份,原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聪明调任一汽夏利总经理,就被认为是一汽集团挽救“夏利”的重要人事调整。

  此前,田聪明曾在一汽夏利任职多年,其间,一汽夏利曾以“金字塔式”的产品布局,一度摆脱了产品困境,实现销量的大幅攀升。

  不久前,一汽夏利还发布了全新品牌骏派,其首款车型定为紧凑型SUV。根据一汽夏利的规划,骏派产品未来将全面覆盖A0级SUV、A级车和A级SUV的细分市场。

  此番回归,田聪明的核心任务,就是带领一汽夏利突破当前的产品和技术困境,而借力大发技术,或将是渠道之一。

  不过,大发汽车与一汽夏利尚未达成最终的协议,关于何时开始供货以及每年的供货量是多少,目前尚无明确的消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夏利 大发 企业 合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