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面对特斯拉 北京选择与国际接轨

2014年05月19日17:59   轮语汇  作者:汽车头条   我有话说

    目前,特斯拉并没有出现在《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上,这也意味着它不能享受任何的优惠政策和补贴。在全国一片特斯拉热的情况下,北京这样做显得有些“保守”。

  上一次的保守发生在2月份,当时,北京和上海纷纷出台了新能源地方补贴目录。

  在补贴目录中,北京所补贴的车型全部为纯电动,并没有插电式混动,联想到目前北汽没有插电式混动汽车,北京被指责有地方保护的嫌疑。

  相比于北京的保守,上海的表现受到了人们的一致称赞。补贴车型不仅有纯电动,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企不光有本地品牌,还有外地品牌。

  一时间,人们纷纷指责北京是保守落后分子。这次在对待特斯拉的问题上,上海宣布了免费给予特斯拉牌照的优惠政策,北京却什么优惠政策都没有给特斯拉。

  从表面看,北京这次又保守了,但是这次的保守却展示了北京作为一国首都所应具备的眼光。

  北京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基于全球形势考虑的,从全球来看,特斯拉的推广并不那么顺利。

  在大本营美国,新泽西州等三个州禁止特斯拉直销汽车,因为它的这种模式触犯了传统经销商联盟的底线。另外还有多个州并不欢迎特斯拉,主要是因为人们认为它的充电桩并不是真正的绿色环保,达不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在欧洲,特斯拉也并不顺利。3月份,特斯拉调低了Model S在荷兰、德国的指导价格,分别下调近4000欧元和7000欧元,至65300欧元和68000欧元。

  但是特斯拉在中国掀起了一阵旋风,CEO马斯克更被膜拜为传奇人物。

  日前,特斯拉在北京和上海分别举办了交车仪式,并发布了充电站计划,一时间特斯拉更是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上海更是宣布将免费给予特斯拉牌照,成为中国首个给予进口新能源车优惠政策的城市。

  在上海,免费给予牌照就相当于变相给予了特斯拉高额补贴。

  众所周知,上海对小客车的限购方式是以高额的上牌费来实现的,在上海,小客车上牌照的价格高达8万-12万元,这意味着在上海,特斯拉既不用摇号,也不必缴纳高额的上牌费用。

  汽车牌照是一个社会的公共资源,而上海将公共资源给予特斯拉,有出卖公众利益谄媚特斯拉的嫌疑。

  北京并没有像上海这样做,特斯拉没有出现在北京的新能源地方目录,意味着北京的消费者购买特斯拉不能享受国家和地方的财政补贴,不能到单独为新能源汽车设置的摇号池里摇号。

  简而言之,购买特斯拉和购买普通小客车没有区别。在对待特斯拉上,北京选择了与国际接轨,这点比上海更加冷静和客观。(汽车头条App 张文谦 报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 优惠政策 上海 北京 电动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