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试中华酷宝
华晨倾注3亿多元的心血,与保时捷倾力合作打造的中华酷宝给了国人一个惊喜。它不仅拥有出色底盘调校,自主研发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足以让驾驶者为之一振。在充分获得驾驶乐趣的同时,贴近中国国情的价格已使普通用户感受到了中国平民跑车的未来。在此,通过新浪三位编辑的观察和体验,给大家呈现一个更全面的中华酷宝。 [评论] [实拍图1 2]
车型 1.8MT经典 1.8MT时尚 1.8T MT运动 1.8T AT运动
长宽高 4488/1812/1385(mm)
轴距 2600(mm)
发动机 4G93直列四缸 全铝涡轮增压
变速器 五档手动 六档手动 手自一体
功率 100/6500(KW) 125/5500(KW)
售价 11.68万 12.68万 14.88万 16.95万
不支持flash
酷宝三印象
  •     一汽大众迈腾
    我很难说清为何中华Coupe会拨动心弦,可能是因为Coupe的个性或是华晨的勇气吧。其实仔细想来,这台跑车是一道美味蛋糕,它似乎可以为你带回些逝去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     我是跑车!
    我很难说清为何中华Coupe会拨动心弦,可能是因为Coupe的个性或华晨的勇气吧。其实仔细想来,这台车不过是一道美味的草莓蛋糕,它似乎可以为你带回些逝去的青春与激情。[详细]
  •     想带上你私奔
    当面对一款自主品牌的轿车时,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在看他的配置是否更全,价格是不是能更便宜,但从不会想能够从中获得驾驶的乐趣,不过这种观点将会在酷宝这里得到终结。[详细]
组图
狮跑中控台
灵活的行李空间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5速手动变速器
灵活大空间 MPV in SUV
好在面板组件中相间的金属质感饰条增加了整体内部风格的运动气息,副驾驶前部面板上加装的扶 手上嵌入的磨砂金属条刻有狮跑英文名称,这个细节不仅增加了视觉上的美感,同时手握时质感良好 。
    作为城市SUV的一员,狮跑首先考虑的是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为此,无论各种功能键的触感,或是空 间上的应用,都鲜明的带有城市的取向。在除去外形,底盘通过性以及四驱系统等SUV特有的元素以外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狮跑便是一款轿车与MPV的混合体。方向盘集成音响控制杆,浅筒型的仪表盘, 还有无极调节的空调旋钮,操作的平台非常易于接受和使用。在高配版的车型,还加入了前排两个座 椅的加热功能,但是相对于更为实用的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却没有安装。尤其在驾 驶席,仍要靠两个拨轮,一个拨杆进行座椅调节,使用起来并不便利。这与高配版的称谓多少有点相 左而行,就我看来,座椅加热与电动调节,花钱用来购买后者这项功能更值得,而且大多数消费者也 会更看重后者。
    既然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自然少不了一些时尚流行的小功能,虽然不会费太大的气力,但是 确实能够起到提升整体舒适性的作用,为赢得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增加砝码。在中央扶手处的USB 以及IPOD接驳口就迎合了都市年轻一族的使用习惯。
    另外,对于热衷于自家旅游以及经常购物的年轻人来说,狮跑的空间上的优势是毋需置疑的,它把MPV 的灵活与便捷带入了后排的空间。能够组合出6种方式的后排座椅可以使667升的储物空间最终提升近3 倍达到1886升,长途出游或运送大件物品不再是个令人烦恼的问题。尾门的采用举升式设计,而且尾 门玻璃可以单独打开,拿取小件物品或者通风都十分方便,这些设计凸显了时下SUV上比较流行的元素 。
组图
酷宝前脸
酷宝侧面
酷宝驾驶席
酷宝1.8T引擎
我是跑车!
新浪抢先体验华晨中华Coupe 1.8T
    你喜欢跑车吗?你喜欢饭后的甜品吗?有时漫长的人生的确需要些靓丽美好的回忆来冲淡乏味与空虚。这就像是日记里的羽毛书签、就像女友飞扬的裙角……我很难说清为何中华Coupe会拨动你我的心弦,可能是因为Coupe的个性或是华晨的勇气吧。其实仔细想来,这台跑车不过是一道美味的草莓蛋糕,它似乎可以为你带回些逝去的青春与激情。近日新浪汽车编辑lathe抢先体验了中华Coupe跑车。
    我不想在文章里过多的讨论中华Coupe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中的价值,但是我相信只要价格合理,这款产品也许会创造国产跑车的销售神话。就像文章开头说过的那样,无论是华晨的勇气,还是中华Coupe的个性都足以成为创造纪录的基石。我一直认为华晨拥有一个庞大的企业发展计划,无论是代号E2的1. 8T涡轮增压引擎还是尊驰、骏捷的平台战略,这些耐心的积累都是在为日后产品线的扩张打下的坚实基础。从去年北京车展的M3概念车亮相到正式量产的中华Coupe跑车,华晨的速度已经接近了国际水准,虽然我们此次拿到的只是中华Coupe的试装车,但是中华Coupe在生产工艺上的进步已经足以让那些整日里将心思放在减低产品配置的合资企业们,感到来自身后的凌冽杀气了。
    很欣赏华晨近年来一直在苦心经营的中网风格,这种对产品细节的耐心打磨已经让中华轿车逐渐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性格。在中华Coupe的车头设计上,华晨的设计师们有意的将中网的中字造型夸张化,加大、拉伸的中字造型的确要比先前的产品更加具有激情。总的来说,中华Coupe的设计是非常简洁的,我很难在这款车上找到繁杂重叠的线条,无论是车头还是侧面,都设计的非常顺滑,这样的设计不但有效的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也为未来的改款留下了宽裕的空间。自中华Coupe的中网中心点一条内凹的深槽向两侧扩张开,漂亮的“中”字标志被放在凹线的最前端,看上去非常显眼。[详细]
组图
酷宝直线动态
酷宝漂移表演
酷宝弯道动态
酷宝弯道动态
想带上你私奔
新浪短赛道体验中华酷宝
    车常常被比喻为大玩具,也有人说,车是生活的另一半。因为在喜爱驾驭,追求驾驶乐趣的人看来, 车不仅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而更多的时候车已经逐渐融入到生活当中。其实对于男性用户也好,还 是女性用户也罢,情况大都如此。因此也就有了那些为操控而生的跑车,轿跑车。
    一部好车不仅是外形拉风就足够了,更重要的是它能唤起对驾驭的渴望和乐趣,这才是一部车最宝贵的品质。也是一部好车称其为好的原因。
    也许面对一款自主品牌的轿车时,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在看他的配置是否更全,空间是否比合资品牌更 有优势,价格是不是能更便宜,但从不会想能够从中获得驾驶的乐趣和操控的快感,不过这种观点将 会在华晨的酷宝这里得到终结,在短暂的试驾之后,我开始批判自己之前的一些陈旧观念。
    在赛道上时间不仅因为车速提高而变得短暂,同时也是因为酷宝带来了很多驾驶乐趣而浓缩了快乐。过弯,加速,制动。我双手握紧方向盘,肾上腺素随着速度的飙升加速了心跳,引擎的低吼让神经更 加的兴奋,这种驾驭的快感与速度的宣泄实在难得。
    800米长的赛道似乎并不能挖掘酷宝得潜能,我想让弯道来得在夸张一些,让直道再长一些,唯有如此,才能让酷宝尽情的挥洒。甚至我想带上他私自逃跑,简单到只有我与酷宝的直接交流。
    华晨3亿多的投入是值得的,与保时捷的合作塑造了酷宝出色的底盘和悬挂系统。这一点在每一次过弯的时候,酷宝都会用实际行动证明,并且信心百倍的传达给驾驶者。前后采用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对于 一款前驱的轿跑车来说,是向运动性能的致敬。
    我想对于每一个喜爱驾驶的车主,酷宝在运动性能上的品质都不会让人失望。[详细]
酷宝
    虽然在成都没有拜谒武侯,温故传世的《出师表》,却也在蜀汉之地完成了一次出狮的拓界之旅。城 市、高速与山道间都留下了狮跑的足迹,一部SUV,一部充满的年轻与活力情结的SUV,一部兼顾驾驶 与使用的SUV,就是应该是这样,穿梭在繁忙的都市,纵情于青山绿水的郊外,狮跑在同类型车中,是 个不错的选择。倘若对狮跑还有什么愿望?那就是希望价格能够具备足够的吸引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