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新天籁获得了同级车的最高评价。欧式的线条带来优雅的车身,许多车主就是被它典雅的外观所打动;仿家具风格的内饰温馨惬意,与其舒适的定位相得益彰。在所有对新天籁进行评价的帖子中,对其外观的褒奖是最多的。
    VQ发动机配以CVT变速箱是新天籁的一大突破,带来了出色的动力和平稳的加速。但由于底盘升高,许多车主也抱怨新天籁开起来没有老款稳重,在制动时会出现“点头”现象。高速也不是新天籁的强项,不少车主反映新天籁在高速超大车时会发飘。
                    [全文][天籁口碑榜][评论]
新浪年度车评选
新浪汽车口碑榜
年度车2009结果26日将公布
新浪汽车口碑榜
新浪汽车口碑榜
点击进入新浪汽车口碑榜
    天籁各项口碑得分
主观感受
图表
车型评价
图表
网友投票
    新天籁的哪些特点最能打动你?
    品牌效应,东风日产的车值得信赖;
    日系车,做工优良,小毛病较少;
    动力,新天籁的发动机让驾驶更愉悦;
    操控,同级车中它的操控让我满意;
    省油,新天籁体积大、胃口小让我惊喜;
    舒适,新天籁优雅、宁静的定位适合我;
    其它,没有找到我喜欢的点,我不喜欢新天籁。
                 
    口碑小结:外观及内饰
新天籁外观图集
    外形优雅,浅色内饰易脏
    不像凯美瑞般会淹没在汹涌的车流中,也不像新雅阁般每一个棱角都透着锐气,新天籁的外观给人一 种很舒适的宁静感,既脱俗又和谐。虽然每一位车主都对自己爱车的外形称赞有佳,但没有人会否认新天 籁会传达出着一种优雅的气息。
    仿家居风格的内饰获得了许多车主的喜爱,但浅色内饰带来高贵感的同时也让污渍更明显,如何保养成了一大难题。
外观、内饰讨论帖
新平衡比的流线外观沉稳造型特征中增加了欧系车动感的几何棱廓、简洁有力的双色车身侧围配合大半径的车轮拱板。
    口碑小结:操控及油耗
新天籁外内饰集
    动力强劲,高速超大车时发飘
    VQ发动机配以CVT变速箱,新雅阁为用户带来了出色的动力和更平稳的加速。但强调舒适性的天籁依然将悬挂调教得偏软,所以高速过弯时侧倾较明显。较老天籁更高的底盘虽然增加了通过行,但也损失了操控性,不少车主反映新天籁在高速超大车是容易发飘;制动时也会出现“点头”现象。车主对油耗普遍表示满意,高速10L左右,市内12L~13L。
操控、油耗讨论帖
高速平均油耗8.5。通过这次700公里的高速行驶,我的车在没有清零的情况下,综合油耗降到了9.8。
    口碑小结:问题反馈
新天籁细节图片
    车轻皮薄,缺乏操控乐趣
    外观的优雅以及欧式的造型并不能掩盖新天籁在操控性上的不足,车主对新天籁的负面反馈也大都集中在这一块。出色的噪音控制是新天籁的一大卖点,从车主的反映来看,在车速低于100公里是,新天籁确实非常安静,但随着速度的增高,噪音还是会出现。
    当然还有日系车普遍不能避免的车身轻、铁皮薄问题。在人性化设计上,英文的操作界面、没有报警系统也让不少车主抱怨。
相关问题讨论帖
四个车门太轻,没有厚重感,车的顶棚铁皮太薄,在里面用手向上推隆起很明显!车内储物格太少。
新天籁资料图片
新天籁外观
新天籁外观
新天籁前脸
新天籁尾灯
新天籁天窗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内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