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是作为捷达系列的后继者被一汽大众引进国内生产的中档型轿跑车。至今上市时间超过5年的宝来,它在广大车主中的口碑如何,新浪网、新快报结合宝来车主论坛的综合意见,最终得出了以下调查结果。[全文][点评]
[宝来之爽]
1.操控好,动力较满意。
2.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车身很稳。
3.安全性能强。
4.外形前卫、时尚。
5.质量不错,整体大毛病不多。
6.油耗不错,比较省油。
[宝来之不爽]
1.大灯灯泡太暗。
2.电动前窗升降器灵敏度不够。
3.刹车灯开关容易失灵。
4.雨刮经常刮不干净、且有噪音。
5.蓄电池不耐用。
6.整体小毛病太多。
调查预告 敬请关注
1月24日花冠 参与调查
1月31日307 参与调查
1宝来之爽

1、操控性好,动力性能比较满意。
支持比例:96%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几乎绝大多数都对宝来的期待性能和实际性能都给予了较高的分值,并对宝来的“驾驶者之车”定位给予了正面的肯定。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86名车主对于操控性满意度给予了认可。

2、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车身很稳。
支持比例:94%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对于宝来的车身流线设计、德国大众车型的稳重特征给予了较高的分值,大部分车主对于宝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候较为平稳、安全的感觉感到满意,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85名车主对宝来的稳重、厚实感觉给予了认可。

3、安全性能强
支持比例:94%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大部分车主对于宝来安全的特征给予了较高的分值,有超过10人在宝来的安全满意度上打出了100分的最高分值,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83名车主对安全性能给予了认可。[全文]

86%的人买宝来不后悔

在目前宝来车主的调查访问中,有13人将车卖了或者不开了。在全部样本调查中,有77人明确表示不后悔买宝来,大约占总人数的86%。

2宝来之不爽

1、大灯灯泡太暗。
抱怨比例:96%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几乎绝大多数对于宝来的远近灯灯泡太暗的现象给予了最高的抱怨分值,在夜间行驶环境下,宝来车主由于灯泡问题造成视觉上的偏差和反应速度上的减缓麻烦较大。不过,这个问题在新宝来上市之后由于更换了大灯,且新宝来的前大灯借鉴了辉腾的设计元素,所以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不过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仍然有86名车主反馈提出了大灯灯泡太暗的意见。

2、电动前窗升降器灵敏度不够。
抱怨比例:96%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综合比较这是宝来车型最为常见的一大意见之一。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86名车主反馈提出了前窗升降器灵敏度不够的意见,并且超过50名车主遭遇到这个困扰。不过,暂时从新宝来的小样本调查访问中,暂时不常见这个问题。

3、刹车灯开关容易失灵。
抱怨比例:89%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除上述两大反馈意见最高的不爽之处外,这也是宝来抱怨比例较高的一个现象。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80名车主反馈提出了刹车灯开关失效的常见困扰。

4、雨刮经常刮不干净、且有噪音。
抱怨比例:89%
调查结果:在90人的调查访问中,宝来的雨刮问题也是关注度最高的一个现象。最终在全部样本调查中,80名车主反馈提出了宝来雨刮经常刮不干净、且伴有噪音的常见困扰。[全文]

3宝来车主说宝来

·访问对象:冯炎良(女)
购车时间:2003年12月16日
车型:宝来1.8L
上牌地点:广州市
最满意的地方:1、操控感感觉最好。 2、外形设计。
最不爽的地方
1、电动前窗开关一过保修期就坏,换了两次。
2、雨刮刮不干净,换过一次。
3、座椅自动记忆功能失效。
4、大灯灯泡太暗了。
5、底盘太低。
6、后避震处曾有过漏油。
7、方向盘一直往左偏,检测不出问题,调教过几次,没用。
实际油耗:油耗为6.8L/100km(高速),10L/100km(市区)
后悔买宝来吗?不后悔。

·访问对象:甘海华
购车时间:2004年03月12日
车型:宝来1.6L SB
上牌地点:广州市
最满意的地方
1、加速感比较好。
2、小毛病不多。
3、比较安全。
最不爽的地方:1、电动前窗升降器失灵。
2、方向盘曾经出现异响。
实际油耗:油耗为8L/100km(高速),11L/100km(市区)
后悔买宝来吗?不后悔。

·访问对象:叶智伟
购车时间:2004年03月17日
车型:宝来1.8L AH
上牌地点:广州市
最满意的地方:1、安全。 2、动力。
3、质量不错,5万公里才清理了一次积碳。
最不爽的地方:1、刹车灯开关3年坏了5次。
2、空间太小。
实际油耗:油耗为7-8L/100km(高速),10-11L/100km(市区)
后悔买宝来吗?不后悔。

·访问对象:候云
购车时间:2004年04月3日
车型:宝来1.8L SC
上牌地点:广州市
最满意的地方
1、性能不错。 2、故障率低。
最不爽的地方
1、大灯灯泡坏过两次,不够亮。
2、空间太小。
3、底盘太低了,已经刮花了。
4、副驾驶左脚有点窄。
5、方向盘有异响。
实际油耗:油耗为6-7L/100km(高速),10L/100km(市区)
后悔买宝来吗?不后悔。

[查看全部1]

4应对宝来常见困扰

  如果多对比一些同价位的车型,你会发现宝来更多体现在细节之处的完美设计。比如液压撑杆,甚至有些高级车至今还不具备;其控制油门的技术为感应式,而一些高级车却还使用油门拉线技术等。而宝来的整个车身都是经过防腐处理的,只要不在车上乱打眼,车身可保证12年不会生锈。安全性能超乎寻常许多用户都知道,宝来最突出的特性就是其安全性。尽管其他车型也同样强调安全性,但在对安全性的重视上和技术含量上,宝来被公认的这最具特色的,也是同价位车型中安全性最高的。

   具体使用注意事项:1、车主应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上的要求按时作保养。2、车辆涉水后必须慢行一段距离,使制动鼓中的水蒸发,以保持良好的制动性能。3、宝来自动挡车型应定期更换润滑油,每两年或6万公里就应更换,否则会引起油质老化,产生胶质,堵塞油路,严重时甚至会烧离合片。4、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时间行驶后,停车时要怠速运行一会,有利于涡轮增压器的润滑、冷却。

[使用故障] [使用技巧] [特别类] [全文]

  调查车型:一汽大众——宝来全系列车型
  上市时间:2001年12月6日(旧款宝来)、2006年7月8日(新款宝来)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海南、广西等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为90人
  调查时间:2007年1月1日——2007年1月15日
  独家网络支持以及部分调查数据提供:新浪网汽车频道
  新快报专题策划:专题总统筹:龙原 负责及撰文: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何军/文、图
 宝来新闻
·新宝来和旧宝来的区别
·宝来历年来的销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