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随着广州在今年7月正式实施汽车限购,杭州、成都、南京、天津、武汉、郑州等各大中城市似乎都在酝酿汽车限购。未来汽车限购将成为大中城市治理交通与环保难题的常规打法。车企应该如何应对?

简介

论坛主题:

全国城市限购

主流车企应对智慧圆桌论坛

时间:2012年11月23日

地点:广州海珠区威斯汀大酒店

主办单位:新快报、新浪汽车

支持单位:新华社、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公社、汽车周刊、南方网、 车讯网

数据标题文字1

新华信联合总裁兼CEO林雷

    林雷:“城市建设轨道交通是需要很多钱的,愿意买车的人通过拍牌拿出一部分钱来,政府把钱直接用于给不想买车或买不起车的人建设轨道交通。摇号的话想买车的人对不想买车的人是没有贡献的。”

科尔尼亚太区汽车咨询业务负责人孙健

    孙健:“我们做了一个分析,当城市汽车保有量达到每千人150-200辆时,基本上这个城市就有可能计划出台限行限购政策了,因为拥堵程度已经差不多(达到承受能力)。”

新华信高级副总裁王炳泉

    王炳泉:“限购以后,经销商的盈利水平反而增加了,因为原来可能赔一百万元,现在只要赔50万元就好了。”

广州蓝色光标总经理吴星

    吴星:“当限成为一个常态,企业还要是回到原点上来,不断提升品牌力、营销力、产品力、服务力。”
数据标题文字1

《汽车周刊》出版人郭登礼

    郭登礼:“城市的管理者应该提高城市的交通管理能力,加大公共交通设施的投入。如果限行为老百姓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那这个限行政策就是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

新华社资深财经记者张毅

    张毅:“日本的小路都能通,离开主干道以后,车流马上就能疏散了。”

《新快报 汽车测评周刊》主编徐晨华

    徐晨华:“很多不错的车没能进入新能源车型目录里面,比如普锐斯、CT200h。”

CCTV2“车风尚”制片人李潮

    李潮:“换购新车排量不得超过旧车排量,这一条款可以改成不超过旧车排量不需要付出额外费用,如果超过旧车排量就按超出比例进行分段收取超牌费,用经济手段去调节会更加合理。”

《汽车公社》主编卫金桥

    卫金桥:“我希望国家的新能源政策能加大力度,但是不要形成地方保护。”

南方网资深汽车传媒人杨成钢

    杨成钢:“广州二手车置换的流通渠道应该尽快打通。”
数据标题文字1

广汽乘用车销售部部长肖勇

    肖勇:“限行效果可能会更好,因为很多时候(拥堵)问题不在于牌照多,而在于车辆集中。”

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閤先庆

    閤先庆:“二次交易时应该放开排量的规定,既然定了2.5L作为标准,那就让2.5L以下自由选择。”

东风日产南区营销部部长洪浩

    洪浩:“对于(政策扶持的)新能源车型范围,应该进行扩大,毕竟目前是处于先期探索阶段,没必要聚焦到过于狭窄的范围。”

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

    马春平:“今后中国的轨道交通必然迎来快速发展,并且是国家投资。”

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公关科科长陈道宏

    陈道宏:“(广州新能源摇号政策)鼓励消费者购买使用能够改善环境的汽车产品,是给全国带了个好头。”

东风本田市场广告科系长孙云鹤

    孙云鹤:“关键是消费者肯不肯花这个钱去减少社会废气排放,当市民都有这种意识时,混合动力车型才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