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网友关注

   起因:据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报道:2005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新交规规定,机动车在同方向划有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行驶时,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城市道路最高时速为70公里,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路和公路最高时速为80公里。二环、三环和四环路,限速在50至80公里/小时;五环路的限速为50至90公里/小时。按理说,规定实施以后,北京的道路应该更加畅通,但是很多司机上路的时候体会到的却是另外一种滋味。全文 调查:你如何看待身边的道路限速规定? 北京道路交通限速图

支持限速规定

反对限速规定

进入“汽车时代”论坛参与讨论  

违章就是违章,找理由为违章司机开脱是错误的 推土机9257
要评价那些路是不是该限这个速,不能听挨处罚的司机一面之词,要正确评判,就要让警方也有机会说话,大家共同把意见和理由摆一摆。在此之前,不合理的规定也要遵守,一直遵守到它更改为止。这是法制社会的共识。
超速没有理,“不知道”也不是超速的理由 推土机9257
“不知道”就是违规的正当理由,这也是荒谬的。限速50大牌子立在那里,超过50就是错的,这还要人教吗?说“不知道”是真是假?等着人家发通知,是“红头文件”思想作怪。非要画个圈表示“已阅”才行?

限速改为80以后你们能承诺不超速吗? 推土机9257
现在假如改为限速80,有谁能承诺一定遵守,决不超过这个速度?会不会有人以90、100甚至更高的速度通过,回过头来说我开得也不快,也就100左右?

大家还是多检讨一下自己 ljha
就因为在某处超速驾驶被罚的人多,就能说明这个地方限速不合理吗?在限速50公里的国道上,除了性能较差的车辆,有几辆小车能在这个速度下行使?

道路安全畅通,这是每个人的愿望! jetta92724
提到的几个地方,我想竖牌子和装摄像头的时候就经过科学论证了吧,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吧,很多道路的使用者发现不合理或者没道理,可以称之为实践了吧,说明不科学。而且大家也没说不遵守,只是说它太不合理。
《东方时空》举这些例子,不代表他支持超速 沙滩云
我同意你在在任何法规没有修改之前应该遵守观点,而且必须遵守。
但是《东方时空》这里所说是某些地方的不合理,并非鼓动人们去违法。

这不是陷阱吗?! 大粒花椒
在封闭式的快速路上随便选一小段就限一低速,让你从80公里一下降到30公里,得提前多少刹车?这符合充分利用道路资源的原则吗?在自己的山头想在哪段设卡就在哪段设卡,这不就是打劫吗?!

法规不能体现民情民意就必须纠正 小白兔儿1
“对于一条法规来说,如果只是少数人违章,那就是这些人的问题,而如果一条法规大多数人都违规呢,是不是法规本身就有问题呢?”这种理论是正确的!

简单的搞低限速不是管理的好办法 mario_zhou
比如在某一地段限速很低,就应该拿出事实依据,说明为什么超过这个限速会产生危险,产生什么样的危险等等。简单的搞低限速,然后不再进行管理,只能是渎职。

限速80之无奈 UC(51271576)
我认为,市道路限速,不应一概而论。路况允许时应该放开撤诉,象四环本来就是作为高速路设计的,80公里时速。在低峰时简直就是对汽车和道路资源得一种浪费。超几公里就罚款,简直就是为了钱而罚,我感到困惑。

 

有关道路限速的林林总总

全世界对道路限速的反应 幽默:最新交通限速标致(图)
104国道限速30公里,司机叫苦不迭 限速30开多少合适?
为什么最近关于超速的反响这么多?  德国私家车高速不限速

有关交警执法的相关专题

一菜农在京因违章一年被罚万元
评说交警执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