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开车遇见狗

    开车的时候恰好遇见一条狗,你会怎么办——碾过去?装作没看见?打招呼?带回家……
    还记得不久前在杭州发生了一起惨痛的事故,一辆作为结婚车的轿车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一条突然出现的黄狗,本来很浪漫的事情就变成了悲剧——为了躲避这个不速之客,婚车撞到了隔离带,当场断裂成两半,造成三人死亡。
    老祖宗留下句俗话说“狗急了也跳墙”,天知道这条狗在隔离带里走到绝望的时候会不会孤注一掷……[全文]

 那么万一你遇到这种事,又该如何应对呢?

反应一:撞过去

    在对于婚车事件的讨论中,相当一部分司机表示,狗的生命无法和人相比,尤其当时车上的乘客不止一人的时候,司机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其他人的生命负责。所以如果真的有狗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又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那还是一咬牙,深吸一口气……至于后面的事情,修车应该是肯定的了,其他就看自己的运气了。

反应二:躲开它

    一般说来,只要路面状况比较好,车辆状况比较好,你的技术又非常过硬的话,还是躲开为妙。因为不管黑狗白狗,都是一条活生生的性命,撞过去车子会有痕迹,而且心里也肯定会落下个不舒服。也许那条狗迟早都会遇上心里没谱躲不及的人,但是那个人不是你多少能够让你心里好过一点。

反应三:停车、救狗

    没说的,敢于这样做的,我们应该向您鞠躬!能够在不便停车的环线把狗救走,首先这种精神就值得尊敬,再次能想出法子,停车不让警察罚款,还能让狗乖乖听话上车的,智商也绝对不会低。现在为了动物愿意付出代价的人不多了,对动物都这么有爱心,对人肯定不会差是不是?

反应四:动嘴皮

    这类反应多少有点让人鄙视。如果动动嘴皮子,光说点同情的话,什么都不做也还算过得去,最可恨的就是那种闲得没事拿可怜的狗当调侃话题的人。“嗬,给车撞了真是可惜了,多好的一火锅啊!”说这话的人,应该把他撂在环线当中,尝尝陷在呼啸而过的车水马龙中的感觉。

反应五:打电话

    报警是个不错的方法。如果你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想到这个比较妥当的解决方案,那我们要高度评价你的理性。通常说来对于这种问题,一般人都会无能为力,就算同情那条狗,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给警察打个电话,没准他们还真能有辙呢,不是都说“有困难找民警”嘛!而打电话联系交通台的人也绝不在少数,通过电台多少能给司机们提个醒儿,走在某段路上的时候,小心那里有条狗!

 

你驾车是否会躲避障碍物
不知道如何躲避
很熟练躲避障碍物

你开车是否遇到过障碍物
遇到过
没有碰到过

安全驾驶理念
前不久遭遇车祸,近来又接二连三地目睹了数条生命瞬……
>>慢行是福
一些怀孕的女士常问她们是否可以不用安全带……
>>正确使用安全带
而今,拥有驾驶执照的人越来越多,但驾车久了会使人的中……
>>保持好的心理
 很多人都说,新手开车越开越快,老手开车越开越慢……
>>求慢是一种修养
安全驾驶技巧
M6特殊路段驾驶技巧
春季为何事故多
夜间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冬季雾天行车安全指南
冬季驾车七大险情
夏季行车应注意十防
新手上路手册
新手上路十大注意事项  
新手开车有三禁忌  
需注意的不良驾驶行为
新手驾车牢记四必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