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一夜寒潮昭示着寒冬的来临,北京的第一场雪就这样悄然而至了。又是一个对广大车主颇具挑战的季节。又硬又滑的普通路面、积雪甚至结冰的特殊路面,都非常考验司机的操控技巧和爱车保养常识。

冬季汽车养护篇

爱车冬季保养须知

汽车和人一样,在寒冷的冬天也容易“感冒发烧”。所以在冬天,您一定要对您的爱车多多注意,为此我们列举了几项冬季用车注意事项,希望您的爱车能够安然过冬。

低温及风雪中爱车如何平安过冬

在寒冷的冬季,汽车成为我们外出时温暖的避风港。然而,在低温天气、风雪交加时,如何让爱车也能平安过冬,避免低温给爱车造成不利影响,我们总结了一些老司机的经验和行家里手的窍门推荐给大家。

爱车“御寒”应有道

“虽然现在的天气还不错,但毕竟已经立冬,随时都可能下雪,所以这两天已经开始有车主陆陆续续地来选购防滑链了。”在一家汽车用品店门前,该店老板特意将装上了防滑链的轮胎摆在醒目的位置,以招揽顾客。

冬季汽车驾驶篇

冬季车辆用电注意事项

北方寒冷的冬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这个季节,汽车的耗电量远要比其他季节大得多。所以在严冬到来前,车主有必要对汽车的电力系统进行一次系统的维护。

冰雪路面驾车攻略

雪灾着实让从来没有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司机们紧张,关于应对冰雪路面的各种技术、电子辅助装置等也都成了热点话题。来自瑞典的驾驶培训师Dieter Wright为我们详解冰雪路面驾控技巧和各种电子设备的使用。

为爱车换冬靴 冬季换胎全攻略

天气逐渐降温,冬天即将来临。冬季积雪和冰滑的路面对于那些爱车族们来说,给自己的汽车换上合适的“冬靴”至关重要。这样,汽车才能在冬天的行驶中,发挥出车辆的良好性能,更能防止意外的发生。所以,此时此刻更换冬季胎势在必行。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