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乘用车市场中,MPV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其中自主品牌销量优势明显,且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而合资车型的品质也不可小觑。本期我们为您推荐的是两款紧凑级MPV车型,一款是有着跨界范儿的【东本杰德】,另一款是有着德国品质的【大众途安】,两款车型在不同地区优惠如何以及未来的价格走势情况我们都将在本期中为您解答。

【东本杰德】杰德在全国的降幅表现非常稳定,除了厦门、贵阳、福建三地让利突破万元以外,其余省份的优惠基本控制在1万元以内,入门价格在13-14万之间。由于近几月杰德销量非常稳定,相信短期内降幅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分析】杰德是本田首款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融大两厢、旅行车、MPV等多种风格于一体。也正因此,杰德上市之后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热捧,销量跃居MPV市场前10位,9月更新添两款5座版车型竞争力显著提升。不过杰德动力系统稍显单一,如果动力选择能更丰富一些,相信杰德的表现会更好。

【大众途安】由于途安在售车型中包括2013款和2015款车型,因此该车在全国的优惠差值较大。2013款车型虽然停产但依然在售,现金优惠2万元左右,而2015款车型多以礼包赠送的形式促销,消费者可在新老款之间做一个详细的对比,进行选购。
       【分析】在MPV阵营中,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多见,途安算得上绝对的“物以稀为贵”,配备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的经济性。不过车身尺寸方面途安要明显逊于竞争对手,空间表现的欠佳依然要靠价格优势来弥补,目前途安的优惠要普遍高于竞争对手,入门车型终端售价12万起。

车型名称 东本杰德【详细】 上海大众途安【详细】
厂家指导价 14.98-18.38万元 14.98-20.68万元
排量(L) 1.8L 1.4T
油耗(L/100km) 6.8-7.1 6.9
长/宽/高(mm) 4660 /1775 /1500 4395/1794/1634
轴距(mm) 2760 2678
变速箱 5挡自动/CVT无级变速 5速MT/7速DCT
最大功率(KW) 104 96
最大扭矩(N.m) 174 220
可选颜色 彩晶黑/翡翠绿/拉力红/缅甸红/钛金银

至酷黑/智幽蓝/智尚灰/智耀银/智雅棕/智纯白

保修政策 3年/10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