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A级车市场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说得A级者得天下一点儿也不为过。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A级车的销量都是车企市场表现的风向标。在帝豪EC7、长安逸动相继夺得自主品牌销量冠军之后,自主品牌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达到白热化。本期《车市板块说》,编辑将推荐2014上半年自主品牌的销量王者【长安逸动】和后起之秀【海马福美来M5】

【长安逸动】逸动在全国的最高降幅达到1.6万元,普遍优惠在5000元至6000元之间,其中华北、华东地区降幅偏高。由于逸动今年以来销量表现十分出色,预计短期内优惠不会大幅度提升。
       【分析】2013年,帝豪EC7在总销量榜上排名第15位,是自主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那时的逸动还在40名开外挣扎。而今年,逸动可谓是腾云驾雾般的蹿升到半年榜的第23名,并由于帝豪EC7销量下滑,登上了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宝座。由于首次购车的车主越来越加重视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所以拥有导航、倒车影像并且获得C-NCAP新五星评价的长安逸动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也是情理之中。

【海马福美来M5】福美来M5上市刚满3个月,全国各地的最高优惠不超过2000元,多数地区仍然是指导价销售。由于上市后取得了不俗的销量,预计福美来M5的优惠幅度不会快速上扬。
       【分析】由于自主品牌销量冠军常年被A级车垄断,海马也审时度势推出了新A级轿车福美来M5。时尚的外观、优秀的性能和高性价比的配置是福美来M5最主要的竞争力,海马能否从小众走向大众,福美来M5接下来的表现也十分关键。上市第二个月,福美来M5的销量就达到5182辆,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相信福美来M5将在未来的自主品牌A级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车型名称 长安逸动【详细】 海马福美来M5【详细】
厂家指导价 7.49-11.79万元 7.49-11.89万元
排量(L) 1.5T 1.6L 1.6L
油耗(L/100km) 6.5-7.3 6.2-6.9
长/宽/高(mm) 4620/1820/1490 4698/1806/1477
轴距(mm) 2660 2685
行李箱容积(L) 510 415
最大功率(KW) 125 92
最大扭矩(N.m) 230 161
可选颜色 珍珠白/宝石红/梦蓝灰/咖啡金黄/珠光黑/星河银/典雅蓝 时尚黑/优雅金/极地白/水晶蓝/凯茵紫/星月银
保修政策 四年或10万公里 五年或1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