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营销>有料>正文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2017-11-03 18:21:45 新浪汽车

讲故事 ,谈旅行,聊人生!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这波营销胜在情真意切,胜在自造热点话题并将广告与公关完美结合,利用微博明星粉丝经济成功打造线上聚合、线下疯狂、销售转化的完美营销闭环模式。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每个人都有很多很多的故事,

  讲诉给亲人、朋友以及——陌生人。

  真诚的善待每一个旅行中遇到的人,

  珍惜每一次分享人生故事的契机,

  包容和接纳人生中的开心与烦恼,

  爱自己所有的能量,

  做那个最好的自己,

  拥有故事的自己。

  刘若英、阮经天、朴树、黄觉,京郊古北水镇,你会想到的是什么?人文、故事、舒适、安然的和朋友聊聊天,谈谈路上遇到的人和事。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形象大使签名限量款邀请四位形象大使,来到京郊古北水镇,坐在凳子上,像朋友一样与观众分享真实的自我和旅行路上的故事,同时也推动了新一代MINI COUNTRYMAN限量款夏日分享会的高潮到来,并且当晚80辆明星签名限量款以超乎想象的速度预约售罄。今天我们就来解析一下,新一代MINI COUNTRYMAN限量款为什么能够营销突围,获得骄人成绩!

  造势营销

  线上聚合热点

  营销讲求创意,现实却是营销内容同质化严重,人只能被动接受营销内容却深陷审美疲劳。所以,当人们看惯、看腻了硬广和同质化严重的营销内容时,新颖、真诚与用户沟通,产生情感连接营销就脱颖而出。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与月活高达3.61亿的社交平台微博联手,以四位形象大使的#聊聊旅行好故事#为话题,利用讲故事的形式来打造全新的营销内容,与粉丝和用户构建生活领悟和情感维度上的连接,巧妙自然,情真意切。微博具有高活跃度、开放性强等平台属性,在制造热点,事件发酵、传播引爆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此番与微博强强联手,在聚焦热点的同时带来海量UGC内容,引领了线上互动热潮。#聊聊旅行好故事#话题阅读量接近1亿,极大的拓展了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夏日分享会的传播声量。

  明星效应

  线下引爆关注热度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8月26日,在京郊古北水镇,四位形象大使围坐高脚凳,分享自己与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故事,现场更是请来了一位神秘嘉宾——MINI车主徐帆来讲述自己与MINI之间的故事,微博直播现场实况并精剪短视频上传至#聊聊旅行好故事#话题页,线下分享会引爆线上网友关注热点,@搞车MMS及时发布长博文讲述明星形象大使旅行故事,新浪时尚、新浪娱乐等矩阵账号纷纷参与,#聊聊旅行好故事#话题聚合热点,助力传播,高居微博热门话题榜汽车榜第2位,引爆线上线下网友关注的高潮。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关注热度精准触达

  营销贯通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夏日分享会借助微博大数据,圈定四位形象大使粉丝用户,细分MINI精准圈层和人群兴趣标签,锁定目标人群精准触达,深度传播,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式营销。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的传播声量也在夏日分享会直播同步进行时达到高潮,利用微博明星效应和营销策略成功为品牌变现,品牌获得高关注与好感。与此同时,MINI夏日分享会直播开始一小时内,80台明星定制限量款全部售罄,甚至有众多网友留言欲购,成功把营销内容转化为销售。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讲故事 ,谈旅行,聊人生,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这波营销胜在情真意切,胜在自造热点话题并将广告与公关完美结合,利用微博明星粉丝经济成功打造线上聚合、线下疯狂、销售转化的完美营销闭环模式。

讲好人生故事,MINI“真”营销!

  (来源:营销新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