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2019-10-17 16:58:21 营销新说

在崇尚跨界整合的营销3.0时代,植入营销已经成为众多车企跨界营销的重要方式。显然,英菲尼迪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从早期植入国内最火的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到如今献礼档电视剧《在远方》。

2019年是英菲尼迪品牌诞生三十周年。这期间该品牌不断超越自我,在品牌营销方面持续发力。近期,英菲尼迪通过国庆献礼剧《在远方》展现其产品演化史,凸显其“活出无限可能”的全新品牌主张。

选择 恰到好处

1989年,一个名为英菲尼迪的汽车品牌悄然诞生,从诞生之日起就踏上了“无限可能”的征程,用不断超越的热情一次次刷新豪华的定义。2019年,英菲尼迪品牌诞生30周年,英菲尼迪以其不断突破的精神见证着30年的时代变迁,始终陪伴和激励着人们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向前。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当物流行业伴随互联网的浪潮高速运转,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成为这个时代的一个剪影。然而,并不引人注意的快递员生活是一成不变的吗?并非如此,他们也在人生道路上奋斗创新、不断突破自我、创造无限的可能。《在远方》为英菲尼迪三十周年的品牌营销关键点提供了契机,让众多消费者在展现着个人独特品位的同时,也得到一种时代意义上的品牌认同感。

植入 台网联动

《在远方》不仅仅是一部展现物流行业发展历史的剧作,同时更是一部英菲尼迪产品演化史。剧中主人公姚远百折不挠、不断突破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精彩故事,也与英菲尼迪“活出无限可能”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除了精神层面的契合,英菲尼迪更结合剧情发展将历史和现款车型植入到剧中,并根据人物设定,匹配符合其角色特质的座驾。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英菲尼迪不仅在戏中与@刘烨  @马伊琍  @保剑锋等众明星大腕同框飙戏,戏外的@英菲尼迪中国 更是化身“首席追剧官”,伴随跌宕起伏的剧情,如“追剧迷妹”一般记录下剧中人物的每一高光时刻,网罗了一大波关注度。

(图:9月22日,@英菲尼迪中国 微博官宣首席追剧官正式上岗)(图:9月22日,@英菲尼迪中国 微博官宣首席追剧官正式上岗)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图:9月26日,@英菲尼迪中国 微博见证主角姚远高光时刻)

据微热点(wrd.cn)统计,由@英菲尼迪中国 作为特邀主持参与的《在远方》相关微博话题#电视剧在远方#话题阅读量达5.8亿,讨论26.3万。从关键词云来看,除与《在远方》相关的“追剧”“电视剧”“在远方”“姚远”“刘烨”等核心高频词外,“英菲尼迪”也是网友讨论的重点。此外,#活出无限可能#、#尽释潜能 活出无限可能#、#英菲尼迪30年 活出无限可能#等话题也颇受网友的关注,“奋斗”“青年”“献礼”“期待”“燃情”等成为此话题下被网友频繁提及的词汇。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活动 制造关注

在《在远方》剧中,不仅可以看到英菲尼迪FX35、M35、G37等经典车型,QX50、QX60、Q70L等现款产品也悉数登场。其中,英菲尼迪首款SUV车型QX4车型的出现更是有着标志性意义。剧中,霍梅与网友奔现,而在当时霸道冷酷总裁网友的座驾就是颇具90年代时尚气息的QX4,从日产Pathfinder衍生而来的QX4,可称得上90年代城市豪华SUV车型的先驱。

图:9月24日,@英菲尼迪中国“认领”霸总座驾QX4图:9月24日,@英菲尼迪中国“认领”霸总座驾QX4

@英菲尼迪中国 与@微博电视剧 联合打造“90年代时髦青年”线上话题互动,通过时髦穿搭配(海魂衫、牛仔服、锡纸烫)、时髦文艺(口琴、吉他、随身听)和时髦社交(大哥大、BP机、电话本)等90年代时髦单品唤醒人们时代记忆,让“地表时尚霸主”英菲尼迪QX4带网友“穿越时空”,寻找那个时代的自己;通过“90年代的你,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还是刻骨铭心的回忆杀?”与网友互动,制造线上关注度。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图:9月22日,@英菲尼迪中国 联合@微博电视剧 “90年代时髦青年”活动的明星的“隔空投送”)图:9月22日,@英菲尼迪中国 联合@微博电视剧 “90年代时髦青年”活动的明星的“隔空投送”)

明星KOL 带动传播

《在远方》的剧中人姚远、刘爱莲、刘云天等分别参加了“90年代时髦青年”的隔空投送,并由刘烨、保剑锋、马伊琍等明星微博发布,而英菲尼迪则隔空投送了QX4,巧妙地抖了一波回忆杀和情怀梗,并引出了“没有人见过未来,但总有人在创造它;英菲尼迪陪你远方,我们终将成就梦想中的自己。”的活动主题。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据微热点(wrd.cn)统计,“90年代时髦青年”活动相关微博话题#90年代时髦青年#阅读量达3047.7万,讨论量超1.4万。@刘烨 @马伊琍 @保剑锋 @马伊琍 分别在此话题下发布了相关微博,并成为核心传播人,仅@刘烨 的单条微博覆盖人次就到达1202.6万,带动有效转发3160次,单条传播指数达到99.15。

英菲尼迪助力《在远方》 续写跨界营销新篇章

在崇尚跨界整合的营销3.0时代,植入营销已经成为众多车企跨界营销的重要方式。显然,英菲尼迪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从早期植入国内最火的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到如今献礼档电视剧《在远方》。通过台网联动的方式,用情节释放更多品牌信息,达到与剧情的同进同出;并利用综艺或电视剧情节制造话题,网罗社交媒体关注度。不仅不会让观众产生太多厌烦情绪,甚至还能起到硬广宣传达不到的效果,从而让品牌形象不断推陈出新同时带动销量显著提升。

(来源:营销新说)

(责编:李惠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