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文化中心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云贵奇缝 惊险漂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28日 12:41 汽车周报

  被明代大地理学家徐霞客称之为“云贵奇缝,天下奇景”的马岭河峡谷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兴义市东郊5公里处,驾车到那里非常方便。它是一条在燕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缝地谷,谷长74公里,被地质学家誉为“地球上一条美丽的伤疤”。

  游马岭河峡谷,最刺激的莫过于“地缝漂流”。马岭河上游海拨1500米,下游海拨630米,短短74公里落差高达870米,沿途便形成了难以计数的参差不齐的滩瀑。从赵家渡到万峰湖是整个马岭河漂流陡滩的集聚地,在18公里中潜藏着60余个陡滩,其中最长的滩有200米,落差最大的有20米。从上游马岭镇古石桥头,6人上一艘橡皮船,每船两名船工。刚开始,水流平缓温柔,船像熨斗轻轻地烫过碧绿的软缎,顺流而下。船行至水流落差处,悬空飞起来,浪花飞溅,惊险与兴奋相伴。水势完全主宰了人的心情。船就像一片轻飘飘的叶子,船里的人随波逐流,冲野马滩,过猛虎岩,跳犀牛潭,闯龙潭关。恍忽间,直觉得心旌摇荡,心情随着水流上下不停地跳动,有张有驰,高潮频起。钻过瀑布时,水帘劈头盖脸地浇下来。脸上的水还没擦干,又抛入浪谷。最险的要数犀牛潭,因为到这里多了一个跳跃的动作,船一头撞进波峰浪谷中,又从飞花碎玉中钻出来,再重复一次,方才落入数米高的坎下潭中,真够刺激!

  神州大地可进行漂流的河流不下上百条,然而真正称得上惊险刺激而又有惊无险,能观赏两岸美景的河道却是屈指可数。似银河悬泻的马岭河把峡谷中的无数景点串联起来,在其中漂流,除了惊险,还能看到两岸的奇美之景,感受到巨瀑压顶,游龙吞舟的气势。千溪万泉群瀑使马岭河河水充沛,长年都可漂流。冬春漂流宛如在桂林漓江的画中游;夏秋漂流像在江浪如山峰的长江三峡颠簸,气势非凡,可谓四季不同景。加之清除了可能危及舟船的巨石暗礁,完全具备了观赏性、知识性、娱乐性和安全性等综合优势。(刘扬武)


所属专题:激情远驾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云贵奇缝 惊险漂流 巴黎车展:惊险的室外实地表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