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正文

务实的进步 Ford SYNC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4日 16:06  新浪汽车综合  王欣悦 字号:

  比起BMW发布的众多前瞻性科技,福特在本次CES上的作品更加务实,也更符合CES看到的大多都能马上买到的原则——全新SYNC 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相较之前的系统,它反应更快,触控式操作更加简便,对驾驶者要求的响应更迅速。

福特汽车推出全新SYNC 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福特汽车推出全新SYNC 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

  更直观的触控式界面

  SYNC 3 降低了屏幕复杂程度,将车主最常用的功能优先呈现。虽然SYNC 3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操作,但它仍然配备了全新触摸屏幕,提供类似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般的使用体验,如捏拉缩放、抚屏动作等。

  明亮的背景、加大尺寸的按键以及高对比度字体很适合白天使用。到了夜晚,显示屏会自动切换至暗色背景,有效减轻视觉疲劳,最大程度减少屏幕光反射到车窗的情况。

全新福特SYNC 3加入了诸多人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上已熟悉的手势操作,如捏拉缩放、抚屏动作等全新福特SYNC 3加入了诸多人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上已熟悉的手势操作,如捏拉缩放、抚屏动作等

  便捷的语音识别功能

  福特汽车SYNC包含汽车行业首款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智能手机的技术,它不但广为使用,而且价格亲民,新一代系统更是大大简化了下达指令的步骤。

全新福特SYNC 3配备了全新触摸屏幕,提供类似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般的使用体验全新福特SYNC 3配备了全新触摸屏幕,提供类似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般的使用体验

  有了SYNC 3,只要说“播放(歌名、演唱者、专辑或类型)”就能让系统播放指定歌曲、演唱者、列表或专辑的歌,我们无需再为歌曲分门别类。要切换至电台模式,用户只需直接说出数字电台名称或相应电台的频率即可。

  在与苹果iPhone手机连接后,SYNC 3可以通过Siri Eyes-Free语音控制功能进行无缝操作。驾驶者只需按下SYNC中的“按下说话”功能键就可寻求Siri的帮助,和他们使用iPhone手机时开启Siri功能的方法一样。

全新福特SYNC 3也同时引入了AppLink,将智能手机上的App带入车里全新福特SYNC 3也同时引入了AppLink,将智能手机上的App带入车里

  创新特点

  通过AppLink™,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智能手机和车辆相连,运用语音指令或车载显示屏上的按键就能控制可兼容应用。AppLink™可以自动查找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如百度地图、高德导航、新浪微博、天气通等,并能显示它们的独特图标和品牌标志。音乐与新闻类应用也可以像其他媒体资源一样自动显示,如QQ音乐和豆瓣电台等。

  SYNC 3另一个全新功能在于可通过无线网络升级软件。例如,只要车辆进入用户自家的停车道或车库,系统就能连接上用户家里的无线网络,然后开始自动下载更新。

  和前几代技术一样,SYNC3也同样提供免费的紧急救援功能。如遇重大事故,车主具备蓝牙功能的手机将接通报警电话,告诉接听人目前车辆所在位置。SYNC 3还可提供关于车辆的其他信息,如安全气囊是否开启,事故类型(前部、侧边、车尾受损或翻车)以及安全带使用情况等,从而帮助救援电话接听人了解情况,以合理配备资源。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杂志

分享到:

(编辑:孙凤娟)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