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老人乘公交无人让座拦车2小时:都别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4日 08: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今日在红旗大街上上演了这样的一幕:一老人还有一妇女挡在公交车前面,嘴里“振振有词”,就是不让正在离站准备出发的61路公交车上路行驶。还是那个老话题:让与不让,公交车上的让座战争何时休?!

老人乘公交无人让座拦车2小时老人乘公交无人让座拦车2小时
老人乘公交无人让座拦车2小时老人乘公交无人让座拦车2小时

  9月21日,网友“W—恋战”在百度贴吧“保定吧”发表帖子,曝出自己在红旗大街巧遇的一场因公交让座引发的纠纷事件。据“W—恋战”称,图中的妇女和老人因上车后几名年轻大学生没有给自己让座而感到气愤,而对此无动于衷的公交司机更是激怒了两人,便随即下车挡在车前,表示“就这么耗着,今天谁也别想走”。

  此帖发出后,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人们吐槽事件本身的同时,对各方角色又有着不同的看法。

  年轻学生,你该让座

  网友“森不可测”:年轻大学生应该让座,反正我看到老人孩子、抱小孩的,一般都会主动让的。没遇见过特殊情况,保定就这么大的地方,站一会儿又能怎样?希望大家传递正能量,多帮助别人。

  网友“时间自在”:虽然社会变化快,但对于尊敬老人这样的传统美德,还是应该传承下去。

  倚老卖老,要不得

  网友“晓宁”:有点“为老不尊”的赶脚,这么闹事,堵车不说,还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秩序。这样的,就不该给他让!

  网友“墨染倾城”:在日本,给老人让座别人还不一定会坐呢,觉得你是嫌他老,还会不高兴。可在中国,呵呵!这大概就是所谓国情不同……

  据网友“W—恋战”称,当天的纠纷事件前后持续将近两个小时,让本就是高峰拥堵时段的红旗大街变得更堵、更乱,直到有围观群众报警,经调解,事件趋于平和,人群才逐渐散去。(来源:保定晚报)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